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经济惨淡球市就低迷 千万别让穷国家进决赛

2012年06月29日16:26扬子晚报[微博]汤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济惨淡球市就低迷 千万别让穷国家进决赛

乌克兰黄牛兜售门票

“330欧元的二等票,600欧元出手,除掉手续费,也就赚200欧元,不算过分吧!”在葡萄牙西班牙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在顿巴斯竞技场外遇到了在乌克兰留学的小南。这个酷爱足球的男生提前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买了三张半决赛门票,他的想法很简单,通过倒票能免费看欧洲杯的决赛。然而比赛期间还没到过基辅的他,或许高估了球市的火爆程度,乌克兰的球市真的有点冷。

网上放票,乌克兰总是慢几拍

欧洲杯购票,最正规的渠道是欧足联官方网站。这个网站每场比赛放票时间不定,一些要靠买票进场的同行,在最初总是时刻保持警惕,经常是隔一两个小时就要上网查询是否放票,生怕门票一放出来就被“秒杀”。然而几场比赛下来,他们就不再紧张了,“同样的时间放票,经常波兰那边都卖光了,这里还有大把的球票呢。有时候当天卖不完,第二天又会找时间放出来,急什么急啊!”一位同行轻描淡写地说。这位同行前后买了六场比赛的门票,没有一次“落空”。

以1/4决赛来说,两场分别在乌克兰和波兰的比赛同时放票,波兰方面的门票已经卖光了,而乌克兰这边的门票,依然可以按每个账号购买4张。两国球市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球市低迷,黄牛炒成“牛肉干”

“买错票成千古恨!”在意大利英格兰的1/4决赛前三天,一位同行在订票时好心帮同伴订了一张球票,80欧元外加10欧元的手续费。买完票才知道,同伴因为行程原因,当天并不在基辅。于是,这位同行就在赛前到球迷广场“倒票”,“平买平卖,还不得被哄抢啊!”出发前,她毫不在意地说。

然而到了球迷广场,这位同行彻底傻眼了,80欧元的球票,有的人居然只肯出20欧元购买,还盛气凌人地说:“再不卖你就卖不出去了!”最多的一个,也只愿出40欧元。最后,有一对印尼球迷表示愿以70欧元买票,前提是两张球票一起买。思前想后,这位同行将两张球票一起出手,虽然略赔了点,但在“黄牛”身上,她又把赔的钱找回来一部分,“跟一个乌克兰黄牛买的票,40欧元的。对方都快哭了,说高价票没卖出几张,最后赔本卖了不少。”

同样是半决赛,在波兰是什么情况呢?在波兰,哭的不是黄牛,而是球迷!半决赛德国对意大利的比赛,原价200多欧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500欧元。“都说波兰有措施严防黄牛党,可这里到处都是黄牛,球场外、球迷广场上、火车站,到处都有人举着票,还牛气得要命。那票价,都把我给看哭了!”在波兰一位同行在讲述买票遭遇时,对身处乌克兰的同行深表羡慕。

经济惨淡,球迷买不起球票

同样是办欧洲杯,为何波兰和乌克兰的球市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乌克兰的经济状况不理想,乌克兰一直希望能加入欧元区,但目前看来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欧盟得考虑考虑,这个包袱他们背不背得动。”顿涅茨克经济学院的学生瑞利安这样评价。

经济状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能力,在这个收入两极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一个月领三四千格里的大有人在,拿出上千格里甚至是三四千格里看一场球,对于多数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东道主球迷的储备不足,肯定要影响到球市。

除此之外,欧债危机也是球票销售不景气的原因之一。这次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来自“欧债四国”。在之前英格兰和意大利队的比赛里,意大利球迷看台明显人气不足,意大利的经济状况也决定了一些球迷要老实待在家里通过电视看免费的比赛。其实开赛以来,德国、荷兰的球迷真正是人多势众,而一些经济不景气的国家如希腊、葡萄牙,就真的要在人数上差很多。“估计欧足联的人正在许愿,千万别让意大利队进决赛,不然要有多少看台空着呀!”一位意大利球迷如此感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再现雷语:养母助威进俩 养父来了进四个】巴洛特利赛后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我母亲在现场看球了,所以我进了两个球,如果下一场比赛我爸爸也能来,那我估计能进四个球。”巴洛特利是一名弃婴,一直都是身为意大利人的养父母把他带大。比赛结束后他最先跑到看台找到母亲跟她拥抱庆祝。
    2012-06-29 16:04: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