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小法制胜点球绝杀C罗 德国意大利,你们怕么

2012年06月28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制胜点球绝杀C罗 德国意大利,你们怕么

咆哮吧!小法

腾讯体育讯 谁能在连续2届欧洲杯点球大战均罚入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点球?谁又能身披世界第一球队10号,无足够出场时间却又任劳任怨、独自等待?谁可以一人转会引得全西班牙关注、加泰媒体甚至像直播比赛一样24小时全程直播其加盟过程?谁可以?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可以!

继2008欧洲杯1/4决赛点球大战最后一个出场、稳稳罚入淘汰意大利之后,法布雷加斯在2012欧洲杯半决赛再次被排在点球大战名单的第5个……哦!不,这是法布雷加斯主动申请的!小法赛后表示:“我和格兰德说了,我不要第2个出场、我要第5个,命运又给了我一次机会。”要知道,在点球大战的前5人名单中第5个出场需要多大的勇气,排在名单首个出场和第5个出场的均为球队核心、抑或心理素质超赞的铁人,87年生人的小法今夜显然就是斗牛士军团的铁人。

当时点球大战打至第5轮,率先主罚的西班牙队以3-2领先,只要法布雷加斯罚入、比赛将提前结束——排在葡萄牙点球名单第5位的C罗(微博 数据) 连起脚的机会都没!只见小法信心十足地走向点球点,他微微低着头、深邃的眼眸分明可以透出绝杀对手的寒气,他口中阵阵有词、慢慢后退着准备奏响斗牛士军团决赛前的最强音。小法后退至禁区弧内、他启动了……小法似乎无意用脚腕假动作晃开葡国门将帕特里西奥的重心,他用右脚脚弓推出一记不能再刁的低平球——虽说对手扑对了方向,但小法的点球还是从帕特里西奥的右手边撞柱破网。

法布雷加斯霎时如同一只被放出牢笼的猛兽,他张开双臂狂奔咆哮,他第一个扑向队长卡西利亚斯、随后队友们聚拢过来将其和卡西团团围住——4-2!西班牙继92、96德国之后,成为又一支连续2届欧洲杯晋级决赛的球队,这一次是巴萨(微博 数据) 中场将状态并未调整至最佳的西班牙队送到决赛场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而在那一刻,葡萄牙头牌C罗也在喃喃自语,他似是在感叹葡萄牙命运多舛,又似在感慨小法“多事”、造化弄人……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虽说小法是西班牙本届杯赛打入首球战平意大利的功臣,他还在4-0爱尔兰一役中替补出场贡献入球,但至今5战只2次首发3次替补的小法,却只能称西班牙队内关键的变阵棋子。不过,这一刻已无人介意他是不是绝对主力,《马卡报》、《每日体育报》等主流西媒均将他进球后狂奔的图片置于显要位置,“塞斯克将西班牙送入决赛”、“塞斯克再次罚入制胜点球”之声更是不绝于耳!要知道,他至今出场时间累计只有240分钟,但那又有什么关系?英雄不问出处,更别说他的亮相时间了,世界都记得他做了什么!

“比赛中我踢得并不够出彩,但我确实想主罚最后一个点球!”小法赛后激动地表示。“我们一直在进攻,我们始终控制着比赛,我们理应晋级。此刻我非常兴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任何一天都无法与此刻相提并论。”小法憧憬决赛:“现在我们已经在考虑决赛,无论对垒德国、还是意大利,那都将是一场令人激动的决赛!”3届大赛的第3场决赛等着小法,这位25岁的年轻人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西班牙进决赛 点球大战胜葡萄牙】在#欧洲杯#半决赛的首场交锋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经过120分钟激战0比0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西班牙的阿隆索罚失,而葡萄牙的穆蒂尼奥和阿尔维斯同样宴客。最终西班牙4比2击败葡萄牙晋级决赛。http://url.cn/0t1SeH 哈维(@xavi) 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皮克(@Gerardpique)
    2012-06-28 07:2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