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克隆欧冠冷门? 意大利差距大难造奇迹

2012年06月27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决赛对阵,西班牙德国晋级呼声极高,业内行外大部分人看好两家会师决赛,情形很像一个多月前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欧冠八强抽毕,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落在不同半区,也是几乎所有人认定非此两家不能进决赛。最终却是拜仁(微博)淘汰皇马,切尔西(微博 数据) 越过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欧洲杯迄今,走势大致正路,除了俄罗斯未能出线让人意外,四强基本符合预期,此时有否冷门,更添悬念。

德、西只要小组名次不出意外,基本就是循既定路径进入阵地,和欧冠无异,只是英格兰无法换到葡萄牙的位置,否则让人误以为天意。另外,德国中轴赫迪拉厄齐尔也是皇马中轴,与以诺伊尔、巴德斯图伯、施魏因斯泰格戈麦斯组成的拜仁中轴合并,实力有增无减。意大利的脊梁则由菲亚特制造:布冯巴尔扎利皮尔洛,差距明显。另一路,西班牙的首发构成,和德国同一思路:巴萨的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小法和皮克(微博 数据),补充皇马的卡西亚斯、拉莫斯阿隆索,葡萄牙的佩佩和C罗(微博 数据) 虽非理论上一条直线,打起来也勉强可以这么看。

预测欧冠半决赛时,说巴萨和皇马晋级的理由不胜枚举,看好切尔西、拜仁的就牵强得多,甚至“拜仁作东必有新科状元诞生”这样的前科,也被罗列进来,一言成谶。换到欧洲杯,穿凿附会也不少:意大利淘汰赛遇上德国全胜,70世界杯半决赛,法定时间最后一刻,西德由在米兰效力的施内林格门前铲射扳平,仍以3比4落败收场;06年德国作东,意大利又在半决赛淘汰对手一回,打到决赛,也是意大利人占优,82世界杯,卡布里尼还把意大利的点球给罚丢了,结果怎样?

魔咒说多了不灵。眼下德国实力强意大利很多,英格兰太过消极不曾威胁蓝队后防,后者得以从容组织进攻,彰显普兰德利新派打法的魅力。但德国既有皇马的前车之鉴,眼下正值信心十足,除非运气极端作对,意大利很难爆冷。话说回来,2000欧洲杯半决赛意荷相争,也无人看好蓝队,那一届大赛走势也和本届相仿,但意大利撑到了点球决胜,让荷兰蒙受五点球不进的耻辱。意大利已苦战百二分钟,休整时间少于德国,纵是天兵天将也难造奇迹了。

葡萄牙的情形和意大利相差不大,区别只是未经点球决胜洗礼,备战时间充分。西班牙以催眠打法佛挡杀佛,中立球迷“怨声载道”,葡萄牙强攻不辍拿下捷克,尤其C罗打进致胜一球,符合大众审美情趣深得拥戴,感情上希望他们拿下伊比利亚德比,却又担心两者实力差距。之前大赛相遇凡三次,成绩相当,84年小组会战打平,之后双双闯入半决赛,廿载后小组再碰,葡萄牙胜出,西班牙被淘汰,两年前在南非16强遭遇,西班牙报一箭之仇。西葡之战,很有两年前欧冠半决赛国家德比的味道,巴萨气势正盛,控球滴水不漏,C罗竟全场未得一次起脚的机会!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欧洲杯#【巴神或卷入新种族争端】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巴洛特利显示出自己的大心脏,首轮战胜曼城队友乔·哈特将球罚进。但他不会想到自己场外会再次中枪。这场比赛前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幅巴神化身“金刚”登上大本钟的漫画,而这则漫画被疑有将巴神比喻为猩猩的种族主义倾向。
    2012-06-27 05:33: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