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铁腰因巴神而暴怒 意大利不改一顽疾难过德国

2012年06月27日06:47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意英之战的上半场还没结束时,德罗西巴洛特利就在场上发生了口角,暴脾气的罗马中场怒吼巴洛特利浪费皮尔洛蒙托利沃先后传出的单刀助攻。而巴洛特利在场上的回应是,“你闭嘴、你闭嘴”。刚好这时中场哨响起,卡萨诺赶紧拉过巴洛特利劝解,替补席上的足协秘书长毛罗也过来调停。据说回到更衣室后,两个人依然在拌嘴,还是卡萨诺当了和事佬。直到点球大战胜利,德罗西、巴洛特利才一抱泯恩仇。

胜利消除矛盾,但不能掩盖问题,巴洛特利表现很出色,但正如《米兰体育报》评价的,“如果他能表现得更好一些,我们将不用去点球大战。”普兰德利满意巴洛特利在对方两个中后卫之间压住对手防线、帮助球队整体压上的效果,但当意大利需要他在门前一脚解决问题时,超级马里奥并不超级,只能算及格。

德罗西的怒吼代表着中场球员们的心声,马尔基西奥前几天也说过,“机会总是有限的,他需要承担起责任。”与爱尔兰的比赛,巴洛特利被迪纳塔莱抢走主力位置,也有中场球员们的意见。创造出了无数机会,临门一脚却欠佳,这就是淘汰英格兰闯入半决赛后意大利需要面对的问题。与德国的比赛甚至是可能的决赛,这些细节上的差距将是致命的。

意英之战,意大利全场轰出35脚射门却颗粒无收。再看四强的数据,意大利四场比赛87次射门(50脚射正)位居榜首,4个进球,进球率4.6%。葡萄牙70次射门(33次射正),6个进球,进球率8. 57%;西班牙67次射门(44次射正),8个进球,进球率11.9%;德国射门60次(33次射正),却完成9个进球,进球率高达15%。看到这样的进攻效率,如果意大利被德国淘汰,一点也不值得奇怪。

意大利在普兰德利的改革中取得了场面上的进步,破门效率却没有跟上节奏。常规时间3平1胜杀到半决赛,和其他三强都有差距。以皮尔洛为首的中场创造的好机会不能算少,只怪前锋线不给力。当然,在普兰德利的战术中,中锋的任务更多是对抗和吸引对方中后卫。打了4场主力的卡萨诺,其实也类似中场而不是前锋,更喜欢拉出来带球和传球。普兰德利意英之战后概括了这对搭档的战术任务,“巴洛特利必须更靠近对方后卫,因为要给卡萨诺足够的空间。”

具体到数据上,意大利这4场比赛的4个进球,有3个是依靠定位球完成:皮尔洛的直接任意球,卡萨诺和巴洛特利都是角球中抢点破门,只有迪纳塔莱在对西班牙时打入了唯一的运动战入球。

巴洛特利275分钟内有21次射门(12次射正),换来1个进球,4.76%的进球率跟意大利队的数据相吻合。卡萨诺290分钟内有12次射门(6次射正),1个进球,8.3%的概率还不错。问题是,卡萨诺距离禁区太远了,大多是远射。迪纳塔莱出场136分钟,9次射门(7次射正),1个进球,11.11%的进球率,遥遥领先于队友,不过他的特点和巴洛特利迥异。

现在普兰德利似乎更希望有一个真正的中锋来撑起球队的进攻。替补上过场的乔温科没有射门,而更像一个组织者。倒是迪亚曼蒂毫不怯场,总共轰出7脚射门(4次射正),他也许是卡萨诺疲惫情况下意大利的一个惊喜。

通过这些数据不难看出,意大利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像普兰德利说的,“现在的年轻人希望看到漂亮的进攻足球,所以我宁可被对手反击进球,也不想被动挨打120分钟。”技术流中场已非常到位,只是前锋线还需要一定的运气,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巴洛特利打丢一两次单刀可以接受,但世界级中锋是不会在大赛中再三挥霍机会的。

意大利要想晋级甚至夺冠,巴洛特利必须承担起维耶里、托尼以及德罗巴这样超级中锋的任务:扛住对方后卫为中场队友创造机会,必要时自己也能上演一剑封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