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米兰体育报》主编:唯天可阻挡意大利前行

2012年06月27日07:21体坛周报[微博]蒙蒂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蒙蒂系《米兰体育报》主编

也许,现在这支闯入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的意大利国家队正经历着自2006年夺冠以来最美丽的时刻。点球战胜对手,虽然这样的方式有些残酷,虽然我们本应该早早结束比赛,但这样备受煎熬的过程却也别有一番滋味。意大利获胜了,他们用心、用实力、用果敢赢得了半决赛的资格。

不需要夸大其辞将体育与生命联系在一起比较,但战胜英格兰的比赛表现出意大利在整体不景气局面下的一种精神体现,普兰德利用他的伟大与神奇让意大利人进入了欧洲杯四强。实际上从精神层面上而言,他们与以往一样并无差别,或许还有些疲惫,但最终结果却让人欣慰,实际上这仿佛就像是政坛的一种竞争,需要永远相信自己,即便挑战很困难,即便很多时候看似不可能完成。

在未来很多时间里,我们都会记住这一天带给我们的激情与快乐。6月24日是意大利的圣约翰节,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预言家的节日。似乎在这一天,上天再次光顾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阻挡了约翰逊与韦尔贝克两次必进之球,当然,也需要感谢圣布冯的出色发挥,因为他,意大利人才得以在点球大战中逆转对手。意大利人在这个夜晚两次击中立柱,甚至踢出了本届欧洲杯以来最精彩的上半场。已经很多年,意大利人没有能够创造出这样干净的五六个机会,如果德罗西的射门打入,如果巴洛特利处理更加得当,意大利人早就能杀死比赛了。意大利人掌控了比赛、创造着机会,只可惜他们一一错过了。英格兰人确实应该输球,虽成功拖入点球大战,但上天这个夜晚显然是公平的,唯有更出色的一方才可继续前行。

现在我们杀入了四强,从意大利现在的表现来看,完美已不足以形容这支球队,并且显然是南非世界杯以来最好的球队。无论如何,现在应该将普兰德利计划进行到底,直到2014年世界杯之后。接下来的两年,显然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挖掘资源,去力求保持对阵英格兰之夜的完美。应该意识到,2014皮尔洛与布冯已经超过35岁,意大利足球历来对于青少年的培养极其吝啬,这必须改变,而意大利足协已经赌赢了这一次欧洲杯,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成为这一次变革的发动机。

我们不希望再听到在联赛中批评乔温科过于软弱,不希望看见德斯特罗博里尼枯坐板凳,我们希望的是像维拉蒂这样的孩子可以尽快在意甲(微博 专题) 立足,就像德国足坛所呈现出来的一样。我们即将迎来与德国的半决赛,我们当然不希望由他们给我们上一节教学课,他们确实很强,但我相信,经历了与英格兰这一夜,可以阻挡意大利的唯有上天。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欧洲杯#【巴神或卷入新种族争端】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巴洛特利显示出自己的大心脏,首轮战胜曼城队友乔·哈特将球罚进。但他不会想到自己场外会再次中枪。这场比赛前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幅巴神化身“金刚”登上大本钟的漫画,而这则漫画被疑有将巴神比喻为猩猩的种族主义倾向。
    2012-06-27 05:33: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