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穆里奇:和德罗巴对抗是我荣幸 申花技术糟糕

2012年06月22日09: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报道

德罗巴到底来不来中国?他跟上海申花签了吗?”电话里,穆里奇主动问记者。当记者告诉他,上海申花俱乐部方面已经正式宣布签下德罗巴,他有可能于本月30日到中国时,惊叹之余,穆里奇表示了欢迎。

穆里奇说,“欢迎德罗巴的到来,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上个赛季刚刚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他的到来会大大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受关注度。德罗马年纪也不小了,但上赛季刚刚随切尔西欧冠夺冠,在决赛中还有进球这个事实说明他还不老,还有很大的实力。德罗巴的到来,也使提升申花的水平。能够在中超赛场上与德罗巴同场竞技,我觉得这不仅是我的荣幸,也是所有其他人的一个荣幸。”

中超上个半程,尽管有了阿内尔卡,但申花的成绩并不太好,联赛刚刚打了几轮,法国名帅蒂加纳就被炒了鱿鱼,阿内尔卡暂掌兵权效果也不佳,最近才由阿根廷前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接掌帅印。穆里奇坦承对申花有些看不懂,“我对中国足球不太了解,但接连换帅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一支球队要想成功,必须保持某种程度的稳定性,而申花没有做到这一点。”

申花有阿根廷名帅巴蒂斯塔入主,除了德罗巴之外,还酝酿引进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这对恒大的中超霸主地位会不会构成严重威胁?穆里奇会不会害怕?对此,穆里奇的回答是,“各队引进强援,对中超的发展是件好事,我和恒大都不惧怕别人的到来。”中超上半程,恒大曾客场作客上海,靠孔卡的任意球1比0小胜对申花。穆里奇说他之所以不惧怕德罗巴,不害怕上海申花,不是不尊重对手,而是另有原因。

穆里奇说,“德罗巴初来乍到,他和球队有一个磨合与适应的过程。当然,他是大牌球星,球技和意识上没得说,适应与磨合的时间可能要比别人短得多。”之所以不惧怕申花,是因为穆里奇觉得上海申花技术上不行,而德罗巴的到来不可能从实质上改变这种状况。穆里奇说,“上海申花技术上很糟糕,他们没有整体,这是他们最大的短板,光靠一两个球员难以解决问题。”

但不管怎样,穆里奇还是很期待与德罗巴的对决,“我真希望马上就能与他交手,他是位出色的球员,取得过巨大的成功,相信我在场上也能跟他学到一些东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