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拿国足刺激同行 中超代表:理事会姓许?

2012年06月22日08:1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6·20香河大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获得了陈述的机会,他用国足和国奥分别兵败世界杯、奥运会来“刺激”在座的众人,反衬他们打进亚冠8强的重要性。

这次理事会会议,目的不仅仅是恒大的外援提案,还有继续讨论职业联赛5年至10年中长期规划。20日上午,除了中间休息的10分钟之外,其余时间都在分组讨论中度过,气氛热烈。票决时间定在20日15点30分,但直到上午会议结束时,甚至还没有确定下午票决的形式。理事会章程明确规定,表决有两种:举手,无记名投票。中午,理事会紧急召开临时执委会会议,经过举手表决,同意无记名投票。

15点30分,人们各怀鬼胎地走进会议室。第一项是刘永灼陈述。像他们在递交提案的时候书面表达的那样,刘永灼先是夸奖恒大几年来是如何埋头做事的,称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然后,刘永灼称,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别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球迷非常失望,这时候恒大打进了亚冠8强,球迷都希望看到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恒大提出了多注册两名外援,有利于参加亚冠的球队更好地应对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广州恒大(微博)征战亚冠,是为国争光,是为了更好地带动中国足球。

刘永灼看上去做了足够的准备,除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刘永灼还谈到了2011年被亚足联削减亚冠名额的问题。他表示,在技术分的100分里,因为中超球队亚冠成绩不好,失了很多分,为了中超亚冠的名额,参加亚冠的球队需要在外援政策上的支持。

与刘永灼的激昂陈述形成对比,人们似乎没有太大反响,他们希望赶紧结束。现场唱票的是执委会的三名社会执委,在很短的时间内,唱票结果就已经出来:43票通过,正好是64票中的2/3。也许是实在不好意思,刘永灼竟然代表广州恒大俱乐部再次提出建议:联赛结束后,希望职业联赛理事会重新研究外援政策问题。其他中超代表大惑不解:理事会难道真的姓许?!

离开香河基地,中超代表脸上阴云密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