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恒大扛亚冠旗谋中超利 没法和他们对抗

2012年06月22日09:0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豪华火爆对撞

德华助推,申花誓咬恒大一口!

记者严益唯(微博)报道

非洲德华终于名符其实与中国联系到一起。他的加盟,让申花一度看到了追赶恒大的希望。朱骏(微博)本周初离开上海前,给球队开了一个整风会,明确了赛季目标:中超前三、亚冠资格。但是,20日恒大外援被准许增加为7名后,申花上下感到非常失望。“这等于是对方外援没有红黄牌了。”一位申花高层认为,“恒大提出这样的要求我都可以理解,他们提出任何要求让俱乐部利益最大化都是对的。但是,那些‘帮凶’这样做是不对的。”

申花目前战绩与球队的投入不成正比。今年球队赢球奖金保底100万,已经发过两次200万,这在过去赛季是不多见的。“今年老板投入这么大,现在这个成绩,的确说不过去。”申花有队员私下检讨,“不过德罗巴现在马上要来了,我们很可能重返前三。去年我们成绩不好,失球太多。今年联赛休整前,我们的失球数还是联赛中倒数的,成绩不好关键是前面进不了球。德罗巴再加上新的前腰,我们前场攻击力如果提升了,积分会追得很快。毕竟与第三名差距也不算大。”

申花上周输给长春亚泰,被认为是一些年轻球员在间歇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发那个微博,其实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一种现象。也不是针对与长春的比赛,而是我们联赛间歇,加上欧洲杯开始,有的队友晚上熬夜看球,训练有些松懈。”老将于涛(微博)兵败长春后,曾经批评一些队友不够努力。

朱骏显然也意识到了球队目前一些不好的苗头。“他来给我们开会时,我感觉挺严肃的。虽然也没有发火,但是平时见到我们,他都笑嘻嘻开开玩笑,这次他语气比较严厉。”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朱骏在会上,对球员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他让我们要将自己当做军人,要严格要求自己。”朱骏在这次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训话中,要求队员要敢于拼搏,“人家两个人刚一上来抢,你们自己就倒了,这球还怎么踢?”

目前申花与恒大相差14分,已经超过了朱骏设定的12分大限。所以,在这次会议中,申花并没有提联赛夺冠,而是联赛前三或者足协杯冠军。“反正要拿到明年亚冠的资格。”至于恒大,申花队员也都有咬上一口的信心。

于涛认为就一场比赛而言,申花仍然不会放过客场战胜恒大的机会。“我们的后防进步比较明显,如果德罗巴能带来进球,那么赢球机会就多了。”不过,随着20日职业联赛理事会通过了恒大外援增加名额决议后,申花上下对于挑战恒大信心大受打击。

朱骏已经在21日的访谈中,提前祝贺恒大夺得了联赛的冠军。一位申花人士认为,“恒大此举能够确保外援上场率,7名外援轮流上场,不会有伤病和红黄牌困扰了。恒大这是打着亚冠的旗号,谋取中超的利益。”

“现在孔卡这批外援都这样了,他们要是再买一些差不多级别的外援,中超很多队是很难与他们对抗的。”有申花球员担心。而朱骏对于目前“恒大新政”也很无奈,他幽默地打了一个比方,“如果将来有十家理事提出这样一个提案:中超俱乐部每年要凑1个亿支持低级别联赛的发展。我相信16家中超俱乐部也是无法阻止的,那么这样的提议通过后又如何执行?或有人提出解散恒大,一旦通过了,恒大是不是真的要解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