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面临全方位考验 伦敦奥运会要保持平常心

2012年06月21日13:54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即将打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最受关注的队员无疑是雅典奥运110米栏冠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20日的奥运备战通气会上,很多记者就刘翔的现状以及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纷纷将问题抛给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

在度过2008年后的伤病期,刘翔的状态逐渐恢复,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内,刘翔的发挥堪称出色,先是在5月19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2秒97获得金牌。之后在6月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又以12秒87的成绩登顶,并且是在超风速的状态下追平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时隔五年,刘翔重返男子世界110米栏排名榜首。对此,冯树勇认为,“这是刘翔成绩和状态的自然表现,说明他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

但这是否意味着刘翔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问鼎,冯树勇表示,决不能如此轻易地预测奥运会冠军的归属,“首先,刘翔的主要对手的状态和实力,目前不能下定论,像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等,他们的备战观念和我们不一样。尤其是罗伯斯,是否特意隐藏实力还是未知,不管如何,罗伯斯毕竟是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跑进13秒的次数最多,而且26岁的年龄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其身体素质也应该说是跨栏运动中比较全面的。这些对手即便现在成绩差一些,但决不能轻易就认为他们的竞争力下降了”。

冯树勇表示,在经历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以及去年与罗伯斯的拉手事件等一系列挫折后,刘翔如今更成熟,信念坚定,目标明确。但伦敦奥运会上,刘翔所经受的考验将是全方位的,如大运动量后体能的恢复,两天跑三枪的节奏等,所以很难预测刘翔就一定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只要刘翔以一颗平常心去比赛,还是非常有希望争取好成绩。

本报记者 刘小龙 王向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