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刘翔并非出状态早 别认为罗伯斯不行

2012年06月20日19:21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刘翔并非出状态早 别认为罗伯斯不行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从尤金赛归来时一脸轻松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中江)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20日表示,刘翔近期的佳绩,是他训练效果和实力比较自然的表现。谈到其伦敦奥运会的夺金前景,冯树勇表示很难预测,刘翔的对手也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不行了”。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国家体育总局20日下午举行媒体通气会,由田径、自行车项目新闻发言人介绍本项目国家队准备和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相关情况。作为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刘翔的备战情况自然受人关注。冯树勇在当天会上对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刘翔所参加的最近几站室外赛上,他的表现越来越好,甚至还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12秒87的惊人成绩。刘翔的状态是不是出得太早了?有人如此忧虑。

对此,冯树勇表示,客观说,最近这3场比赛的成绩是刘翔前一段训练以及今年实力比较自然的表现。刘翔的表现比较完美,没有出现问题,顺利完成比赛。出现这样的成绩,表明训练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冯树勇还说,刘翔取得佳绩,有人认定他一定能拿金牌,几个对手“不行了”。实际上千万不要这么认为,刘翔的对手还是很强的。他们在4、5月也参加了不少比赛。因为训练理念不同的关系,“我觉得他们对这些比赛的准备不如我们重视”,他说。

以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为代表的美国几位短跨高手,是刘翔目前的劲敌。冯树勇分析说,即将开始的美国选拔赛上,将会产生美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相信这几位选手会重视这个比赛,做更好的准备。

而曾被称为刘翔“一生敌人”的古巴名将罗伯斯,今年以来的参赛成绩并不十分亮眼。在冯树勇看来,罗伯斯感觉好像在隐藏实力。自己也曾和他谈过,发现困扰罗伯斯的问题很多,包括国家保障和伤病等。而且他也没有中国运动员那么强烈的为国争光的信念。但是,罗伯斯目前只有26岁,从田径运动员来讲,是最佳年龄段。他的身体条件也是跨栏运动员里整体素质非常全面的。他是跑进13秒的次数最多的选手,而且目前还保持着世界纪录。因此,没有任何理由断定这样一个运动员不会创造好的成绩。

2008年刘翔因伤退赛的一幕,让众多喜爱他的国人伤心不已。冯树勇说,经历了那一幕之后,刘翔战胜了很多人想象不到的困难,自己看他一路走来,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包括去年大邱世锦赛的“拉手”事件,刘翔自己调侃说“怎么什么都让我碰上了”。那也是他人生一个难得的宝贵阅历。“经历这么多事后,我们相信刘翔还是会用平常心去对待比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冯树勇说。

谈到伦敦奥运会对刘翔的考验,冯树勇说,后面40多天对他来说尤其关键。之前跑出好成绩的比赛是一枪定胜负,奥运会要跑3枪,特别是复赛和决赛只相隔两个小时。刘翔到那时候已经29岁多一点,而且是在伤病恢复之后。此外,还有大强度训练之后的恢复等因素,还是会有一些不利条件。

冯树勇表示,相信刘翔能全力以赴去比赛,但很难预测最终能得第几。近期的优异表现,令外界对刘翔夺金的期望值大大增加。冯树勇也呼吁给刘翔创造宽松点的环境,“他毕竟是个运动员,他也不是神。如果压力都到他头上,对他不是十分公平。”

当天会上还有人问刘翔会不会担任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冯树勇回答说自己并不知情,这个要由体育总局决定。

在中国队男子110米栏其他参赛选手的人选上,冯树勇表示,根据选拔办法,目前的排序是刘翔、史冬鹏(微博)和谢文骏(微博)。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应该就是这3个人。当然,要以总局最后公布的名单为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