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难言刘翔伦敦必夺金 罗伯斯保存实力

2012年06月21日10: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难言刘翔伦敦必夺金 罗伯斯保存实力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朱永磊)从日本川崎赛雨中跑出13秒09,到钻石联赛上海站闯进13秒大关,再到尤金站12秒87创个人最佳成绩,进入2012奥运年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连续在110米栏赛道上强势夺金。“中国飞人”火热的状态让外界对他伦敦摘金的期待迅速升温,但也有人担心刘翔的状态是不是出得太早了?

针对这种忧虑,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客观说,最近这3场比赛的成绩是刘翔前一段训练以及今年实力比较自然的表现,加之他在比赛过程中恰恰做得比较完美、顺利,自然将训练成果显现出来。”

接连击败梅里特、奥利弗等高手,舆论纷纷认为刘翔已在奥运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冯树勇却不以为然。他解释说,目前很难知道对手的策略和训练理念,以美国选手为例,即将在22日举行的奥运选拔赛才是运动员最为重视的赛事。

还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刘翔在本赛季室外赛上还没有与“劲敌”罗伯斯交过手。冯树勇感觉这位现世界记录保持者好像是在隐藏实力。在他看来,26岁的罗伯斯正处在田径运动员的最佳年龄,以其身体条件和整体素质,没有理由断定这位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古巴名将不会在伦敦赛场创造好成绩。

除了对手真实实力难以琢磨,对刘翔而言,奥运会期间密集的赛程将是更严峻的挑战。同之前跑出好成绩的比赛是一枪定胜负相比,奥运会比赛要跑三枪,而复赛和决赛更是只相隔两个小时。冯树勇认为,刘翔届时年龄已过29岁,伤病将使其在大强度的比赛过后,恢复体力有一定困难。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具体目标时,冯树勇希望媒体给刘翔备战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强调“必定夺金”的说法。在他看来,能得第几,很难说。运动员只要尽力,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

“刘翔也是一名正在成熟的年轻人。全部压力都给他是不公平的。”冯树勇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