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管中心:刘翔已成熟很多 不应强加夺金压力

2012年06月21日08:25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2008年的退赛打击之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这些年已经成熟了很多,但他的本质还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所以我们不该把奥运会‘必须夺金’这样的压力强加给他。”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说,“田径场上几乎没有人可以在赛前担保有绝对实力和把握去赢得金牌,很多时候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今天下午,田管中心向媒体介绍了奥运备战的整体情况。冯树勇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机会去争取奖牌”的项目包括女子马拉松、女子铅球、女子铁饼、女子链球、竞走和男子110米栏。“和前几届奥运会相比略有起色,但还远远不够。”其中刘翔是中国田径军团最耀眼的明星,但冯树勇不希望刘翔背负过多压力。

“很多人说现在刘翔赢别人很轻松,不过我们绝不会沾沾自喜。因为他的主要对手和他相比,备战计划有很大差别。比如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这3个人,他们最重要的比赛是这周末的美国选拔赛。所以,他们的状态是为了选拔赛而调整的。另外,罗伯斯看上去最近状态一般,不过他才26岁,是田径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也是世界上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人,我们同样不能掉以轻心。”冯树勇说,“更何况奥运会比赛和其他比赛不同,像钻石赛这种比赛就跑一枪,到奥运会要跑3枪,每个环节都不能疏忽。”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