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防线被打回原形 雄鸡拿什么法“拦”西?

2012年06月20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防线被打回原形 雄鸡拿什么法“拦”西?

法国防线完全顶受不住瑞典人的冲击

腾讯体育法国队尴尬的落到第2的位置,欧洲杯3场小组赛丢了3球的糟糕防线自然难辞其咎。《队报》如此点评,“自2006年以来,法国首次晋级大赛八强,但蓝军再也不会回到基辅(欧洲杯决赛赛场)了”。

欧洲杯前3场热身赛,法国队足足打入9球,场均3球的成绩令媒体满意,但《雅虎体育》点评,“令人兴奋的进攻、令人担忧的防线”,这是因为高卢雄鸡零封了爱沙尼亚、塞尔维亚,但却被冰岛连进2个,何况还是德布奇拉米梅克斯、埃弗拉这条主力防线出战。媒体尤其对拉米、梅克斯的中卫组合不放心,一个是漫长赛季后状态不佳,一个是缺少比赛没有状态而且体重超标。问题在于布兰克只带了3名中卫,唯一的替补科斯切尔尼仅仅在对塞尔维亚时踢了90分钟中卫,对爱沙尼亚时则是替补迪亚拉出场。

首场战平英格兰,梅克斯得意洋洋的回击媒体,但严谨的《踢球者》给法国后卫的评分都不高,梅克斯最低仅有4分,德布奇、拉米双双得到3.5分,埃弗拉最高也不过3分,《踢球者》显然认为这条防线不及格。原因很简单,《卫报》指出,“拉米、梅克斯之间的配合并不好,高位防守时无法互相补位,总是在盯防对手前锋时失去位置;而在防守侧翼横传时,容易失去对身后球员的盯防”。换言之,法国两名中卫类型雷同却都有不够专注的毛病。

好容易零封乌克兰,法国这条防线的问题却在小组末战集体爆发。对英格兰的丢球,媒体虽归罪于迪亚拉没能看住莱斯科特,但负责控制落点的拉米、梅克斯难道没责任。对瑞典的第3分钟,拉米、梅克斯就重蹈覆辙,双双看球不看人,禁区内竟然没有起跳,眼看着托伊沃宁头球轰门。41秒后,又是一次简单的斜传,梅克斯又只顾看球,忘了身后的拉尔森。《队报》恨铁不成钢,“从一开始,我们的后卫就输掉了对抗,这成了这一夜的基调。”

米兰中卫前10分钟3次走神,以第3次酿成的祸最大:瑞典斜传,梅克斯既想头球解围、又试图冲撞托伊沃宁,结果两个想法都落了空,埃因霍温前锋施施然拿到单刀机会,若非洛里斯反应极快,梅克斯这次失神就会变成失球。伊布前45分钟踢前腰,对抗的是迪亚拉、姆维拉这两名后腰,但仅仅一个托伊沃宁,就将梅克斯折腾的够呛,埃因霍温前锋第32分钟射门时越位,但托伊沃宁抓住的却正是两名法国中卫间的真空地带。

威廉松的出场是比赛的转折点,法国右闸助攻犀利、防守稀松,两名中卫容易失神的毛病一一暴露。德布奇这届欧洲杯很受好评,但《踢球者》前2战都给了他3.5分的低分。里尔右闸对付威廉松很吃力,第一次对抗就以德布奇犯规了事。第二次对抗,德布奇被威廉松轻松晃过,伊布则聪明的绕到禁区右肋无人地带劲射;找到法国命门的瑞典1分钟后如法炮制,又是一次边路横传,又是伊布射门,梅克斯只顾看球,没有贴身防守伊布,给了米兰前锋转身射门的机会。第二个失球,法国后卫不仅没有限制住威廉松,还给了对手禁区内2次射门的机会,神色严峻的布兰克也用手捂住了嘴。

法国近6场比赛丢了6球,除对英格兰比赛是定位球失分之外,其余5球类型颇为相似,都是被对手在边路传球,中路球员盯人不紧或干脆失去注意力,放任对手禁区内从容射门,更麻烦的是,下一个对手西班牙正是擅于传切、有速度型边路球员的球队,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特意点出梅克斯将无法出战四分之一决赛。问题在于科斯切尔尼本届欧洲杯尚未有过出场机会,状态如何很难保证,且科斯切尔尼、拉米欧洲杯前热身赛从未搭档,如何顶得住西班牙水银泻地的地面配合?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主帅:你懂的!赢球需要运气!】英格兰小组头名出线,对于幽灵球,霍奇森表示:我们是客场,球场有6万人却只有4000名英格兰球迷,当时我们有点走运,那球可能过线了,我们用这一点点幸运赢得了比赛。多数人认为我们不能出线,但赢得分数比赢场面更重要。#欧洲杯##门线裁判思考人生#
    2012-06-20 06:12: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