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8年后伊布灵光再闪 巴神推崇之人谁敢不服?

2012年06月20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年后伊布灵光再闪 巴神推崇之人谁敢不服?

伊布的绝世侧勾令人叹为观止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让巴洛特利大红大紫,爱球之人为其足球天赋深深叹服,而文艺青年则发现他满身都是吐槽点。巴神的世界没人能懂,但巴神的偶像和师傅我们都很清楚,其偶像是外星人罗纳尔多,而他的师傅则是瑞典神塔伊布。在巴洛特利对爱尔兰上演精彩侧勾后,伊布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来了一记距离更远,难度更大,观赏性更强的双飞腿,巴神都服他?谁敢不服?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轮比赛,伊布在面对英格兰时没有取得进球,瑞典也在一场激战过后提前告别了欧洲杯。按照伊布的性格,退出国家队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这一次他没有退却,他还有梦想,所以选择继续为国效命。与法国一战前,伊布遭到了部分瑞典球迷的谩骂,在这些人看来,伊布总是说得多做得少,而最终的事实是,这些人都被伊布拉曼妙的进球征服了。

瑞典与法国一战进行到第54分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右路传中,刚刚迈进禁区的伊布腾空而起,在空中用一个舒展的双飞腿将球打进远角,面对这样的神作,法国国门洛里鞭长莫及。进球后的伊布并没有露出以往那般不可一世的表情,这一次他更像是淡看风云,仿佛在说:“不管出局与否,我先把球踢好!”对于神塔的进球,《每日电讯报》评论员吉布斯惊呼:“不可思议的剪刀腿,高难度的凌空抽射。这很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进球,兹拉坦太棒啦!”

从足球统计学上来说,伊布的进球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首先,这是他连续3届欧洲杯进球,而且每届都打进两球,他成为了第一位每届都很“2”的球员;其次,这是伊布在欧洲杯上的第6球,他超越巴罗什鲁尼,上升到了欧洲杯总射手榜的第3位,与他并列的是亨利和努诺-戈麦斯,排在他身前的只有希勒和普拉蒂尼,两人分别打进7球和9球;再次,这是伊布81场国家队比赛完成的第34球,距离传奇射手拉尔森只差3球,后者排在瑞典国家队总射手榜的第3位,前两位分别是里德尔(49球)和诺达尔(43球)。

不得不说的是,伊布本场比赛射门欲望并不强烈,但他唯一的一次射门就创造了本届欧洲杯开赛来的最精彩进球。根据腾讯的数据统计,神塔此役46次传球40次到位,其中有2次关键传球,面对身体和技术都达到极致的伊布,法国防守球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挡,这使得伊布先后4次被犯规,成为了全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赛后,《天空体育》为伊布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他们也认为伊布的进球是“开赛来最精彩的一个”。

关于伊布其人,我们其实有着太多的误读,尤其是“三姓家奴”的论调,堪称被道德绑架。伊布最大的特性是职业球员,而从这个角度出发,他从没有不职业之处,他训练认真,到了球场上只专注足球,为胜利拼尽全力,竭力表现他的足球天赋,这哪点能和道德扯上关系?至于多次转会,抨击老东家,这也是职业足坛常见的事。伊布在自传中爆骂瓜迪奥拉不假,但在选择最佳教练时,瑞典神塔还是写了佩普的名字,从这点就能够看出,对于自己说的做的和客观存在的,伊布心里有一本很准确的书。往前伊布是幸福,退后伊布是孤独。

至于伊布和巴神,确实很有话题。两个人的经纪人都是“死胖子”拉伊奥拉,这个人很聪明,但也是个性使然的家伙,不然怎么和伊布乃至巴神交流?同在国米(微博 数据) 效力时,伊布对于巴洛特利的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巴神在接受采访时曾坦言:“伊布帮了我很多,是他让我学会正视自己。”而在2009-2010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3-1巴萨(微博 数据) )结束后,巴洛特利被马特拉齐欺负,伊布赛后力挺巴神并抨击马特拉齐很无耻:“他本来可以去球场上庆祝,却在那里攻击队友。如果我是巴洛特利,两秒钟就把他放倒了。”

2004年欧洲杯,伊布对意大利一战为世人奉献了他赖以成名的“天蝎摆尾”,2008年欧洲杯,他在小组赛首战对阵希腊事打进暴力抽射,2012年欧洲杯,伊布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绝妙的双飞腿射门,2016年,我们还会看到这个霸气且霸道的男人么?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0-2负瑞典仍晋级 伊布超级世界波】2012#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法国0-2负瑞典仍晋级,里贝里在第8分钟险些破门,托伊沃宁第10分钟的单刀也击中立柱。第54分钟,伊布漂亮的蝎子摆尾凌空抽射首开纪录。全场伤停补时阶段,拉尔森门前补射为瑞典队锁定胜局。http://url.cn/21XUMA
    2012-06-20 04:4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