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衰星17射0球 皇马锋霸愧对齐祖留下战袍

2012年06月20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衰星17射0球 皇马锋霸愧对齐祖留下战袍

本泽马的表现实在对不起曾经披在普拉蒂尼和齐达内身上的法国10号战袍

腾讯体育讯 C罗(微博 数据) 最后一轮欧洲杯小组赛梅开二度,不仅赢得满世界的赞誉也摘了大赛头号浪射王的头衔,如今这一不雅外号被套到了他的皇马(微博 数据) 锋线搭档本泽马头上。三场小组赛法国中锋总计射门17次,居然没能射中一球,射门次数仅次于C罗,超过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科诺普尔扬卡(各13次射门),成为本届大赛至今射门最多却未能进球的倒霉蛋。

本泽马在皇马身披9号战袍,可谓斩敌上将首级如拾草芥,然而回到法国队,作为受到全国人民重托的希望之星,深孚众望之下挑了一件普拉蒂尼与齐达内穿过的10号球衣,结果三场小组赛后一个进球都没捞到,真有些愧对这件两代球王穿过的球衣。

2008年本泽马也踢了欧洲杯,不过当时他并非球队主力,小组赛后就被淘汰,围绕他的批评并不算多。4年后的今天情况已经不同,本泽马是球队当家球星、门面人物,前两场未得分,法国舆论对他的球风评论探讨很多:位置过于靠后、真把自己当做“10号”来组织全队,是否不务正业?

布兰克只能出面为爱徒撑腰:“更关心的是本泽马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自己进球和给队友助攻,对我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事。对乌克兰他改变了局面,我相信他的进球很快会到”。而任职皇马的齐达内,也对后辈赞许有加,“他正在通过这届大赛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然而齐达内能通过一己之力挽狂澜于即倒,本泽马却没有2004年齐祖的魔力,或者说他的层次还差得远。法国队大部分时间主攻瑞典,本泽马起脚机会也不少,但射正率只有50%,比前两轮下滑许多,且当全队受困于瑞典的铁桶阵时他也未能带头破城,即便90分钟射门多达8次,照样一球不入。作为法国队的单箭头,本泽马无法进球也就意味着球队缺乏稳定可靠的得分点,毕竟总靠纳斯里卡巴耶这样的冷枪出头,不是长治久安的办法。

纵观小组赛,本泽马其实表现不能算糟糕,第二轮他两次助攻帮助梅内卡巴耶进球击败乌克兰,事后来看是对出线起决定性作用的两球。《队报》数据显示,本泽马前场30米的传球比重占到了64%,超出里贝里9个百分点是全队第一,布兰克也指出皇马中锋在前场的拿球支撑起了球队的进攻,“他总能让队友在最舒服的位置获得球权”。另外,本泽马3轮17次射门只有4脚射偏,比13射3中的科诺普尔扬卡、12射全偏出的科尔扎科夫实在要好上太多,说他浪射似乎也有失偏颇。

不过人比人才气死人,1984年欧洲杯普拉蒂尼身披10号战袍5场比赛攻入9球,是赛会史上最逆天的一次超人表演,靠个人表现托起全队走上巅峰,传奇经历媲美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2000年同为10号的齐达内挂帅法国队,5场攻入2球并入围最佳阵容,一举夺冠,4年后欧洲杯虽然卫冕失败,齐祖4场进3球也是全队第一射手。本泽马的表现,相去甚远。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最佳进球诞生! 伊布复制86世界杯神迹】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典前锋伊布用一粒技惊四座的侧身凌空劲射,提前锁定#欧洲杯#最佳进球!此球像极了墨西哥球员内格雷多在1986年世界杯打入的精彩进球,精彩程度也超过了前一天巴洛特利的倒钩。http://url.cn/2zqLnC
    2012-06-20 07:56: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