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迈阿密夜生活考验雷霆球员 小牛06年就曾中招

2012年06月17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俄克拉荷马新闻》报道,总决赛第三战、第四战和第五战将在热火主场进行,迈阿密是度假圣地夜生活十分丰富,往往能够让球员分心,小牛在2006年总决赛期间就中招不得不更换酒店,这次轮到雷霆球员接受考验。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表示他相信他的球员,雷霆是来打比赛的不是玩的。

接下来3场总决赛都将在迈阿密进行,这座城市诱惑非常多夜生活尤其丰富,对于球员很有吸引力,很多在迈阿密打客场的球队因此状态不佳。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6年的小牛,他们在那一年总决赛前两战中均取得胜利总比分2-0领先热火,但当比赛转移到迈阿密之后,小牛输掉了第三战和第四战总比分被追平,小牛时任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命令他的球员更换酒店。

约翰逊当时表示小牛的球员有一种来迈阿密度假的心态,球员和随队的家人以及朋友居住在同一家酒店并且这家酒店距离海滩很近,结果大家整天忙着吃喝玩乐无法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他因此不得不要求球队换地方,新的居住地远离之前的那家酒店。尽管约翰逊意识到迈阿密夜生活对于球员的干扰,但他采取措施还是有些晚了,小牛未能止住连败颓势再输两场痛失总冠军。

在上赛季总决赛进行期间,小牛没有忘记2006年的教训,球队在迈阿密安排球员和他们的亲属分住不同的酒店,小牛最终在迈阿密夺取了总冠军。如今轮到雷霆接受考验了,与上赛季的小牛相比,雷霆球员更加年轻精力更旺盛,这意味着他们被诱惑的可能性更大,因此俄克拉荷马的记者不免有些担心,但球队主帅布鲁克斯却没有为这件事发愁。“我老婆跟着我呢,”布鲁克斯笑着说。

“我认为我们的球员打客场没有问题,”布鲁克斯说,“他们总是很专注的,迈阿密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这是毫无疑问的,这里的环境很好,但我们是来打球的,这个赛季只剩下10天了,等过了这两周大家会有大量的时间度假。”

德文-韦德还记得小牛6年前的遭遇,他认为雷霆不会重蹈覆辙。“我记得当年那件事,那很有趣,”韦德说,“不过我认为球队打常规赛的时候来这里也许会玩一玩,但在总决赛不会了。你知道这个赛季就剩下10天了,这不是一次度假旅行,在迈阿密享受生活不是主要的,等到10天之后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