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2赛制仅2队连赢三主场 热火能否复制06神迹

2012年06月17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在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1平后,总决赛实际上已经变成了5局3胜制,而自从1985年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能够连续在主场拿到第3、4、5场胜利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甚至还没有客队比例高(3次),这也意味着,热火想要在迈阿密结束系列赛难度相当高。

在热火成功从雷霆手中夺得一场客场胜利后,外界一部分声音认为,迈阿密已经抢占了主动权,毕竟,接下来,热火将会拥有连续三个主场,如果他们能够把握住,那么甚至有望在迈阿密提前结束战斗,也有人开始质疑,联盟这样的赛制安排甚至对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不公平。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自从1985年NBA(微博)将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28年里只有两支球队能够连续在主场赢得中间三场比赛,分别是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以及2006年的迈阿密热火,甚至还没有客队次数多(3次),而如果细究下来,这两次奇迹的发生实际上都有着一个特征,那就是实力更强的一方都有“大意失荆州”的嫌疑。

2004年的湖人兵强马壮,奥尼尔(微博)、科比(微博)、马龙以及佩顿(微博)组成的F4威震江湖,在进入总决赛后,他们根本就没有将草根活塞放在眼里,无论从战术研究还是球场上的专注度都未能做到位,加之几大巨头内讧连连,最终在前两局1-1的情况下,在客场连输三盘,最终拱手将总冠军让出。

而在2006年,诺维茨基率领的小牛极度强势,在西强东弱的背景下,达拉斯最终杀入总决赛实际上已经半只脚踏入到总冠军的船上,而事实也是如此,在前两战,小牛顺风顺水,轻轻松松连下两城,然而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韦德在之后的比赛里变身热火的乔丹,完全用一己之力改变了系列赛的走势,而当小牛反省过来时,已经为时晚矣。

尽管韦德有过这样的硬仗经历,但情况早已改变,热火和雷霆实力极度相近,两队的大脑神经都极度紧绷,任何战术都会被细究,任何可能的突发因素都将会被考虑,在如此实力接近的系列赛里,想要连取三场无疑比登天还难,但对于热火而言,如果他们无法在接下来三战中占据优势,那么一旦回到雷霆客场,就如同进入到死亡之谷,情况将更加艰难。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