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好友告尼克斯败诉 老猫:他们强迫我退役

2012年06月16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纽约时报》报道,姚明好友“老猫”卡蒂诺-莫布里状告纽约尼克斯在2008年以心脏病为由强迫他退役,本案审判结果已经出炉,法官认为莫布里缺少证明他可以在患病的情况下继续打球的证据,尼克斯放弃莫布里是合理的。

莫布里控告尼克斯一案在当地时间周三有了结果,法官黛博拉-巴特斯认为莫布里未能证明他可以在身患心脏病的情况下继续工作,法庭因此驳回莫布里的起诉,尼克斯不必为莫布里退役承担责任。

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莫布里是很熟悉的名字,他曾在休斯敦火箭与姚明合作两个赛季,两人私人关系相当不错。莫布里在2004年被火箭交易到奥兰多魔术开始了漂泊生涯,在先后为魔术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洛杉矶快船效力后,莫布里于2008年被送到了尼克斯。莫布里在体检时被查出患有肥厚型心肌病NBA(微博)生涯就此结束,莫布里认为他的身体情况打比赛完全没有障碍,他在火箭效力时就知道自己心脏有些问题但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是尼克斯施加压力逼迫他退役,尼克斯将他的病情公开导致他无法在NBA继续打球,他因此将尼克斯告上法庭。

巴特斯法官表示尼克斯的做法没有错,在心脏病有可能威胁到莫布里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尼克斯没有义务承担这个风险。巴特斯法官认为莫布里只是证明他之前打球没有问题,他没有拿出证据表明他以后也可以保持状态继续打比赛,NBA对于球员的身体条件要求非常高,莫布里在诊断患有心脏病的情况下没有提供有利于他的证据,因此法庭驳回他的起诉。

莫布里曾感谢尼克斯医疗组挽救了他的生命,但他现在认为是尼克斯让他无法继续打NBA。莫布里透露曾有一些NBA球队对他感兴趣,但因为他被曝光的病情而放弃引进他,但在法官看来莫布里的起诉没有真凭实据,此案只能以莫布里失败收场。(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