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潘采夫:托雷斯进球 阿布会坐在角落里揉眼睛

2012年06月16日09:27新京报[微博]潘采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雷斯又开始进球时,相信激动到抽筋的不止我一个,说不定某个人,会坐在角落里揉眼睛。

托雷斯进的两个球,第一个让我想起了巴蒂斯图塔,第二个想起了托雷斯本人。我最喜欢的前锋有三个: 高峰、巴蒂斯图塔、托雷斯。他们有共同特点,球风很爷们。直到昨天,九岁的女儿还在嘲笑我遇人不淑,“托妞儿终于进球了啊,嘿,他真的会进单刀耶!”

六七年前我一女同事问:“球员里面谁最帅?”不待我思考人家自问自答:“必须是托雷斯啊,那身材,那雀斑,那简直是超模啊!”那时,托雷斯还在马竞。托雷斯很俊俏,也有些害羞,但球风确实爷们,有洁癖,乱军之中挡进去的不算,接下底传中的不算,角球顶进的不算,点球进的不算,必须接到球之后盘过一到两人,或奔跑超过三十米,或左脚右脚轮流扣球超过三次,如此进网方才算数。他几乎每个进球都能让我血脉贲张。

从利物浦(微博 数据) 到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之后,托雷斯荒了好长一段时间。他盘过德赫亚打空门踢飞跪在地上叹息时,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狂笑的表情让我也忍不住笑了,那种感觉很荒诞。

接着说阿布,阿布爱足球,但他挑中的穆里尼奥为他种下了不幸。看看魔力鸟找的人就知道,他们并不符合阿布的审美。阿布是个害羞的人,不喜欢德罗巴荒野般的粗犷,潇洒倜傥的舍甫琴科、托雷斯才是他的大爱。当俱乐部老板,花成亿的英镑,却只能看肌肉男横冲直撞,阿布的内心可想而知。鸟叔的基础打得太牢了,阿布不得不付出十倍心血革自己的命,就像有些人一生都在为初恋埋单一样。

切尔西夺欧冠(微博 专题) 后,专访阿布是这样写的,“问:德罗巴已是切尔西圆梦的第一功臣,会让他走吗?阿布:这是俱乐部技术部门的事,我以后会管得越来越少。问:托雷斯很郁闷?阿布:我更郁闷,没事,托雷斯很棒。”

对阿布的管理方式和个人取向我不好妄说,但他对托妞儿的不弃,对瓜迪奥拉的痴心,对技术流的追求,离商人较远,离球迷很近。

舍甫琴科进了两个,托雷斯进了两个,都是赏心悦目的佳作,我等只需欢呼并感慨并怀旧即可,阿布的心情应该比我们多了几分复杂,会坐在角落里揉眼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