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托雷斯满血“复活” 西班牙锋线亟需“雷”速

2012年06月15日10:59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雷斯何时才能找回2008年维也纳决赛时的感觉?很多人悲观地认为,这一天或许永远不会再来了。更没有人会想到,托雷斯“复活”得这么快,就在首次首发不到4分钟后。

面对爱尔兰防线,托雷斯就像一道迅雷,当邓恩禁区内抢断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后,站起身还在寻找出球点时,托雷斯就像4年前在维也纳从拉姆身后闪电般穿过一样,已从邓恩身后钻出,邓恩解围提空,因为此时球已在托雷斯脚下。沃德在金童的速度面前无能为力,托雷斯已用右脚劲射攻破吉文十指关,这一切都发生在转瞬之间。只用了3分49秒,“金童”回来了!托雷斯成为继阿方索和法布雷加斯之后,第三位在连续两届欧洲杯上进球的西班牙球员。

下半场,托雷斯梅开二度,赛后无可争议当选最佳,从前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米亚托维奇手中接过奖杯,“很高兴我能打进两球,但不只是我踢得好,全队发挥都很出色。我希望能在欧洲杯上进球,成为球队历史三号射手,很高兴我做到了。压力?我没感到什么压力,进球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对于西班牙的锋线争议,托雷斯选择息事宁人,“不存在中锋争议,我们赢得过欧洲杯和世界杯,我的队友都能首发,比如小法对意大利就踢得很好。何时得知我首发?我们是在两个半小时前得知主力阵容的,在乘车来球场前。”老帅博斯克(微博)也表示:“还有很多人没出场,他们中的一个也可能取得这一成绩,只是这次轮到托雷斯。我们对小法很有信心,对托雷斯也一样,我为拥有这么多好球员感到自豪。”

如果说首战面对意大利,小法是西班牙头号奇兵,那么次轮迎战爱尔兰,托雷斯又给人们带来意外。赛前一天晚上,西班牙各界还在讨论中锋谁该首发,得出的结论是再也不能打无锋战术,最合适的中锋人选则是略伦特,因为他对英伦风格的球队总有上佳表现。没想到,老帅对首发的唯一调整,竟是将小法换成托雷斯。

不得不佩服博斯克对对手的研究和对比赛的安排。爱尔兰防线最大问题是速度慢,这正中托雷斯下怀。西班牙若不想尝到阵地战之苦,必须尽快进球,托雷斯完成了任务,利用暴风般的速度和敏感的嗅觉,捕捉到了稍纵即逝的机会。

托雷斯的另一战术任务是压住爱尔兰防线,这是无锋西班牙不可能做到的。每当卡西利亚斯开门球时,爱尔兰人为了方便中场密集抢断,都将后卫线提到中线,于是托雷斯每每站到他们身后,利用开门球无越位的规则破坏对手战术。尽管爱尔兰两名中卫身高体重占优,但托雷斯几乎控制了所有长传第一落点。

西班牙仍以短传为主要进攻武器,丰富的直塞球辅以托雷斯的速度,简直是绝配。看到托雷斯首开纪录时舍我其谁的气魄和自信,队友也更愿意为他送出直传。托雷斯屡获直塞,但不一定能获得最佳射门角度,只开花不结果让人心急,终于在第70分钟,席尔瓦的直传让他获得单刀良机,爱尔兰后卫望尘莫及,托雷斯面对吉文打近角梅开二度。此球让托雷斯超越耶罗的29球,以30球成为西班牙队历史第三射手,金童终于圆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