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独家揭秘托雷斯小法:绝不争首发 谁进球谁上

2012年06月16日07:3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5日中午,记者目击法布雷加斯马塔坐上了来自于某著名酒店的服务专车,匆匆从西班牙国家队下榻酒店离去。这给人留下很多悬念,有西班牙记者甚至认为博斯克(微博)的替补球员将形成另外一个“团体”,本报对此进行了跟踪。

在本报制作“父亲们的冠军梦”大型专题时,接触了托雷斯和马塔的父亲,交谈中偶然获悉,正是在这一天(15日)中午,马塔一家(包括他已经离婚的父母)、托雷斯及其父母,以及法布雷加斯共进了午餐,在午餐中,气氛非常亲切和谐。尤其是托雷斯和小法,两人在首战之后都遭到媒体质疑。而在和爱尔兰的比赛中,抢了小法首发位置的托雷斯梅开二度,而替补出场的小法虽然打进一球,但他进球后挥拳的动作似乎有着很大不满,让人浮想联翩。

作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本年度最佳球员,欧冠(微博 专题) 夺得者马塔用自己两场未上的镇定心态,不时安慰在昨天进球后有些泄愤的法布雷加斯。人们都知道,马塔和法布雷加斯在国家青少队并肩作战,虽然一个出自皇马(微博 数据) 青训,另一个出自拉马西亚,两人却像当年劳尔和德拉佩纳一样建立了密切的友谊,直到今天他们依然彼此互相信任。而马塔加盟切尔西后也与“老大哥”托雷斯相处很好,后者在很多生活方面予以了极大的帮助。凭借这一点,在人们外面看似发生在托雷斯与法布雷加斯之间的激烈竞争,很容易就在一份旧情和新谊中得到化解,用马塔父亲胡安的话就是“根本不存在这种竞争”。

据了解,在午餐中托雷斯多次对小法表示:“我们都是为一支球队效力,这里没有俱乐部的概念,大家都为冠军努力。至少我可以承诺,在对外的谈话中绝对不去争取首发,谁进球谁上,一切都由博斯克决定。”对此小法也表示赞同。

整个午餐时间并不长,但是非常和谐,据了解,为了这份午餐,托雷斯专门取消了在国家队下榻酒店为父亲订的佳肴,而专门选择了另外一家酒店。午餐过程中,皮克(微博 数据)的女友夏奇拉也不时过来与大家开玩笑,大家最终都表示一定要帮皮克多拿一个冠军,融洽的气氛由此可见一斑。

西班牙内部的竞争问题显然是存在的,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是很容易协调好的,因为国家队中大多数成员都曾经在国青和国少效力过,马塔父亲定论:“少年时候结下的友谊,在很多时候都能够化解成年后的矛盾和烦躁。”

在制作“父亲们的冠军梦”专题中,记者深深地感到西班牙队之外还有一股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球员的父母。而在专访皮克、马塔和托雷斯父亲的过程中,能够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们都能够团结一致,冲破夺冠的所有困难。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变幻莫测的西班牙锋线】不管西班牙使用还是不使用中锋,他们的目标除了赢球还是赢球,假如能出现大比分则更好。至于博斯克会不会派出9号,派出什么类型的9号,媒体不再打算施加压力。http://url.cn/3pFOgW #欧洲杯#
    2012-06-15 11:59: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