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瑞典4朝老臣破门加造乌龙 悲壮英雄比肩5巨星

2012年06月16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说碰西班牙必死?”三狮军团无畏惧破魔咒

梅尔贝里打入两球仍难挽瑞典败局

腾讯体育英格兰全队都出自英超(微博 专题) ,瑞典同样是借腹生子的典型,国内联赛水准太差,稍具才华的国脚大多奔赴英伦效力,此役首发中仅卡尔斯特罗姆、埃尔姆伊布不曾在英超效力。英超帮中,又数老江湖梅尔贝里最为闪耀夺目,打入一球并制造格伦-约翰逊的乌龙球,可前后他又分别目送卡罗尔与维尔贝克在眼皮底下进球,90分钟内可谓尝遍酸甜苦辣。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已34岁高龄的梅尔贝里,自1998年离开瑞典AIK俱乐部后辗转了三大联赛,分别效力过桑坦德阿斯顿维拉和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其中又数在维拉公园服役时间最久,达7个赛季。在瑞典国家队,梅尔贝里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此役是他第11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队史第3追平了名宿尼尔森,现役国脚中仅次于安德斯-斯文森,如果欧洲杯后不退役的话,仍有望打破拉维利保持的143场队史纪录纪录。

瑞典队是本届欧洲杯16强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达到平均1米85,用高球轰炸对手球门是最便捷的选择,第48分钟梅尔贝里就立了功,伊布任意球打中人墙弹出,伊布补射又折到禁区右侧,梅尔贝里得球后毫不犹豫就起脚,反应奇快的哈特先出一手,但皮球打中回防积极的格伦-约翰逊连续反弹后弹入门内。可惜此球最终被欧足联“改判”,划归利物浦(微博 数据) 后卫礼送乌龙。

此役是梅尔贝里第12场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他也超越了亨里克-拉尔森和永贝里,成为瑞典历史第一。瑞典队此前在欧洲杯进球的最年长队员,岁月是32岁零276天,是亨里克-拉尔森所保持,而梅尔贝里还有两个月就将年满35岁,只要破门就能破纪录。

错过一次机会,梅尔贝里就再找一次,另一位英超球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的任意球传中送到后点,梅尔贝里后点甩开盯防自己的莱斯科特,高高跃起力压众生,近距离头槌将球送入,既让瑞典逆转了比分,又完成了对亨里克-拉尔森的超越。

前阿斯顿维拉功勋后卫本可以帮助瑞典人将晋级悬念拖到最后一轮,然而他毕竟也是年事已高了,阿什利-扬米尔纳等英格兰国脚又与梅尔贝里当过俱乐部队友,自然知道清楚他的优点缺陷,防守侧向两翼的传中,梅尔贝里容易看防漏人——英格兰攻入的第一球,卡罗尔就是摆脱梅尔贝里防守完成头球,而维尔贝克攻入的绝杀,也恰恰是因梅尔贝里速度和反应跟不上后者,被其从身后超车。

梅尔贝里是瑞典足球史上首位参加了四届欧洲杯决赛圈赛事的元老级国脚,与马特乌斯、范德萨、图拉姆、皮耶罗卡西利亚斯比肩。以如此高龄来参赛,不出意外的话这必将是梅尔贝里最后一届欧洲杯,可惜未能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瑞典虽然输球被淘汰,但此役的抗争精神还是体现了北欧战斗的顽强与倔强,舍甫琴科输得壮烈更值得尊敬,梅尔贝里不也一样?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布为国征战11载始终难逆天】这个世界上是否还有另一个人能像伊布这般踢球,他的唯一性即便是C罗和梅西也难以企及。伊布很桀骜,但他也很悲情,为国征战11载,他最终毫无收获,甚至落得不少骂名。如果说巴神的世界我们不懂的话,那么作为巴神的偶像,伊布的世界我们更不懂。http://url.cn/0w52ED
    2012-06-16 08:10: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