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问谁可破瑞典魔咒? 小老虎落叶斩送海盗回家

2012年06月16日08:3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2!以卡罗尔头球开头,最终以小老虎的一传一射收煞,英格兰队终于结束了正式比赛中对瑞典的7场不胜,战绩改善为1胜5平2负,直接送克星回家,也为自己出线奠定良好基础。霍奇森在比赛中的调整非常精妙,运气也不错,确实值得赞扬。

英式德比沉闷半场

上半场双方都打得不好,帕克(微博)第8分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英格兰逐渐开始掌握局势。BBC嘉宾劳伦森说:“双方阵型都很紧密,英格兰必须耐心,因为瑞典很高兴稳守反击。”比赛节奏不快,两支采用同样442阵型的球队彼此对位,打得比较沉闷。但第23分钟,杰拉德的一记妙传改变了比赛,卡罗尔头球破门打破僵局,1比0!杰拉德连续第二场助攻,在欧洲杯上的助攻纪录仅次于贝克汉姆的5次。

此球证明了选择卡罗尔首发打双前锋的正确,不过更重要的是杰队的传中。BBC嘉宾瓦德尔说:“这球从天外飞来!杰拉德再次提供了第一流的传中,卡罗尔跑动也不错,猛力向下的头球更棒。”劳伦森也说:“关键是杰拉德的传中,太漂亮了。他飞快地看了一眼,然后用脚包出一球。当然,卡罗尔的反应也很棒。”

首战对法国,英格兰在领先后回缩太后,最终导致被追平。教训在前,瓦德尔告诫道:“希望这会让英格兰安定下来,打出更多好看的足球。”劳伦森也警告说:“英格兰千万别退缩,现在阵型保持得不错,要继续这么紧密。”

本场移镇边路的阿什利·扬此后浪费了一次远射机会,瓦德尔叹息:“太匆忙了,第一脚就没停好球,浪费了。比赛不算精彩,但英格兰赢着,这就是好消息。”

值得谈论的比赛内容确实不多,瑞典上半场共有6脚射门,全在禁区外。但和英格兰最近20球有16个来自上半场不同,瑞典最近20个欧洲杯决赛圈进球,有17个来自下半场。

前英格兰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赛前就警告过:“我两次作为英格兰主帅遭遇瑞典,每次都告诉球员,瑞典很难对付,每个瑞典人心里都憋着要让英格兰日子不好过。大部分喜欢足球的瑞典人是看着英格兰足球长大的,所以每次和英格兰交手都分外卖力,这就是他们的德比。”

沃尔科特1射1传

2002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英格兰都对瑞典领先被追平,这次也不例外。下半场瑞典判若两队,两次通过定位球机会破门,竟然逆转比分!丢掉第二球后,劳伦森哀叹:“根本没人盯梅尔贝里,如果你是瑞典人,你可以把这叫做‘光荣孤立’!”瓦德尔也说:“难以相信,居然没人跳起来。这是个简单的进球,和第一个一样。”

危急时刻,霍奇森放出胜负手:沃尔科特上,米尔纳下。小老虎有速度,会内切,这推翻了卡罗尔首发的计划,却收到奇效。第64分钟,瑞典角球解围不远,沃尔科特外围得球远射,球碰拉尔森变线,旋转着越过所有人的头顶,门将伊萨克森视线被挡,等再想扑救为时已晚。第78分钟,沃尔科特传中,韦尔贝克禁区内背身脚后跟破门,3比2!瑞典魔咒终于要破了!

韦尔贝克赛后表示,此球他是故意这么射的:“下半场我们放入了两个很糟糕的球,这是我们希望忘掉的事。在定位球防守上我们有点糟糕,但最后时刻还是展现出在禁区内的能力。我们都为沃尔科特感到高兴,知道他上场就能定胜负,今天他果然做到了。”

沃尔科特上场不到30分钟便1射1传,是三狮头号功臣。此后,英格兰利用瑞典倾巢出击,还创造了几次必进机会,可惜未能再把握住。沃尔科特赛后表示:“我等待了一段时间,在板凳上你只能抓住这样的机会,我希望接下来我会有更多比赛时间。首发与否不重要,这是团队作用,你需要的是认真训练,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霍奇森点名表扬小虎:“他今天表现不错,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