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卡马乔:完美斗牛士 无中国球员达欧洲杯水准

2012年06月15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小组赛一胜一平开局,中央电视台《豪门盛宴》节目邀请了中国国家队的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做客,由这位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来解读斗牛士军团,而卡马乔也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许多欧洲媒体都认为目前的西班牙队是最伟大的球队,主持人张斌问卡马乔是否同意“最伟大”这一说法,卡马乔表示:“我同意这一说法,西班牙很可能是目前最伟大的球队之一,西班牙足球代表着欧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像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都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取得了成功,后者还夺得冠军。”同时卡帅还很看好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和德国会师决赛:“如果之前没有交叉的话,德国和西班牙应该会成为决赛的两支球队。”

在小组赛第二场,托雷斯首发出场并梅开二度。对于状态复苏的“金童”,卡马乔认为好友博斯克(微博)不应该因为前锋的选择问题受到质疑:“选择本身不需要勇气,西班牙队友很多变化和选择,欧洲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像西班牙一样通过一两个变化就能得到更多的选择。”他指出西班牙超越群伦的一大原因就是节奏,尤其是丢球后的迅速反抢,“西班牙的节奏有欺骗性,他们丢球后就会立刻反抢,丢球后的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抢回来。”

西班牙的进攻纵横欧洲,为了遏制此点,是否会引发防守主义的回潮呢?卡马乔认为这反而能让进球产生更大的价值,“进球的价值将变得更大,所有人都知道该怎么防守,会有很多进球,但同时应该更加珍惜进球,因为这更不容易了。”张斌代表其他15强询问西班牙的缺点何在,卡马乔对此表示:“我几乎没看出来有缺点,如果你不能抓住机会,西班牙就不会原谅你。西班牙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大家都在找他们的缺点,但很难找到。”皇马和巴萨球员是西班牙队的核心成员,对于两家球队国脚之间的矛盾,卡马乔解读道:“当我做主帅的时候,他们经常两天之后就要打德比。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捍卫的东西,但在国家队要捍卫国家队荣誉,之后则在俱乐部捍卫球队的利益。我认为他们在场外是存在友谊的。”

2010年世界杯,卡马乔曾在现场解说了决赛,亲眼目睹西班牙夺冠并奉献激情庆祝。如今斗牛士再次出征国际大赛,他也在节目中分析了大卫-席尔瓦对阵爱尔兰的进球。卡帅表示:“这是一个精彩的进球,特别的进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在三四个人的防守下射门,他知道怎么把球送进。他没有用力射,射得很轻松,很冷静,这是传球式的射门,不是强力的射门,而是传球般的推射,他知道不能用力。这一个漂亮且特别的进球。”

眼看自己曾经执教的西班牙出征欧洲杯,卡马乔是否有重回欧洲的渴望呢?16强中又有他中意的执教球队么?卡马乔对此并不避讳:“总是有这种可能的,现在我的心思在中国,但一切都有可能,谁知道呢?西班牙当然是最好的选择,法国和德国也很强,我觉得有一支球队总是差点儿意思就能取得成功,他就是俄罗斯。(执教卡塔尔?)卡塔尔还很远呢。”最后张斌问起是否有中国球员有实力踢欧洲杯,卡马乔直言不讳:“我知道有很多欧洲球队想要中国球员,但可惜没有人能踢上欧洲杯。”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王朝终结?不可能!】欧洲杯首战,西班牙并未取得开门红。欧洲媒体随后出台很多评论,然后得出结论:西班牙队的王朝要终结了。然而小组赛第二战,西班牙用一场4球的完胜证实:西班牙能否卫冕,这不好说;但要说西班牙实力已经不如2010年,这恐怕不一定是事实!http://url.cn/3WosBL #欧洲杯#
    2012-06-15 14:57: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