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欧洲杯以来最精彩一夜 两个“独罗”继续不传

2012年06月15日15:21深圳商报[微博]钱飞鸣 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罗末路

死亡之组的第二战,两个“独罗”继续“不传”,只是葡萄牙的独罗幸运地看到了晋级的希望,荷兰的独罗却准备回家。

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夜,我记住的是两个茫然的独夫:替补瓦雷拉的灵光一现,让葡萄牙守住了希望,庆祝进球的人群里并没有队长C罗(微博 数据) ,这个一脸木然的家伙远远走着,似乎还在回味两个单刀的旁落;更有趣的镜头属于罗本,被换下场的“罗不传”干脆翻过广告牌,一个人行走在球场边,连续落败的荷兰只有寄望神迹降临。

封杀罗本,球迷的呼声应该不会改变范马尔维克的想法,但是独食的罗本肯定会是罪臣之一,世界上最好的边锋演砸了德甲,演砸了欧冠(微博 专题) ,眼下又演砸了欧洲杯。

葡萄牙的胜利,和C罗无关;葡萄牙如果不胜,肯定和C罗有关。浪费了两次单刀,就连评论员都在嘴贫:难道巴神的思考是种传染病?不进球已是失意,更大的打击在于本特纳进球了,葡萄牙的好局差点毁于C罗的走神。

C罗很愤怒,因为丹麦球迷一直高喊一个人的名字,那个名字叫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梅西较劲了一个赛季,皇马(微博 数据) 收获冠军,C罗让出金靴。尽管狂人力挺弟子成为世界足球先生,C罗还是得看梅西的脸色。童话王国的球迷忒不厚道,心理战戳的就是C罗的软肋。C罗说:“你们知道他去年此时在做什么吗?他被淘汰出局了!我认为那更糟糕,不是吗?要知道,我现在在这里感觉很幸福!”幸福吗?估计很难。不然瓦雷拉的那脚回魂射门,怎么唤不起C罗的幸福呢?那一刻的C罗,没有队长的风范,只有独夫的失落。

央视的评述员张路说,C罗不如梅西,同样是带球,C罗是独舞到底,梅西是球破围城。作为球队的核心,梅西能够带动阿圭罗伊瓜因;C罗又做了什么?葡萄牙的前锋们这些年都成了打酱油的。还是让数据来说话吧。上个赛季,C罗的联赛进球只比梅西少了4个,射门数却多了60次,12次助攻更逊色于对手的16次。

欧洲杯没有梅西,C罗却走不脱梅西的阴影。就在葡萄牙独罗走神的前两天,梅西对阵巴西竟然上演帽子戏法。幸福吗?同样是胜利,梅西肯定幸福,C罗未必幸福。

C罗还没有放下

在场上,C罗总是心事重重,他在想:梅西是不是正在看着我?大家是不是正在比较我们?

一个老和尚带着一个小和尚过小河,趟水过的那种,恰好一妙龄少妇也要过却怕湿了脚,于是,大师背着妙龄少妇过了河。小和尚一路咽口水,忍不住问师傅:“师傅,出家人戒色,您为什么还要背那个妙龄少妇?”大师笑了:“你看你,我早已经把她放下了,你怎么还没放下呢?”

话说欧洲杯上,C罗两场比赛表现平平,尤其是昨天葡萄牙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两度丢失单刀,葡萄牙队险些因为他而不能取胜。人们要问:C罗是怎么了?是因为C罗心里有一个人,他始终放不下,谁?

如果说巴洛特利单刀的时候是在思考人生,C罗单刀的时候就是在思考梅西;如果说巴洛特利单刀的时候是在找卡萨诺,C罗单刀的时候就是在找梅西。

“是我强还是梅西强?”很长时间以来,C罗一直在问自己。知道皇马拿到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C罗有了答案:我强。并且,皇马的队友和葡萄牙的队友们都说“C哥,您就是我们心中的太阳”。

可是,全世界球迷并不这么认为。或者说,大部分球迷并不这么认为。于是,C罗认为,欧洲杯将是自己的罗马竞技场,是不是天下第一,就在这里了。

于是,C罗心里装着梅西,来到了欧洲杯。“我要进球,我要赢球,我要夺得欧洲杯。”对着厕所和更衣室的镜子,C罗不断地对自己说,然后加上一句“战胜梅西”。

其实,一切都是为了战胜梅西。遗憾的是,梅西不在场上,因此就只能在心中。

在场上,C罗总是心事重重,他在想:梅西是不是正在看着我?大家是不是正在比较我们?这个球如果我进不去,梅西会怎样说?大家会怎样说?

带着放不下的梅西,C罗目光迟滞、动作走形,他太沉重了。

单刀没有进的时候,C罗的脸上不是愤怒不是自责,而是一种失败的沮丧。“完了,这下比不上梅西了。”C罗这样想,随后的时间里,他都试图安慰自己。

丹麦人很清楚,或者说全世界人都很清楚C罗放不下梅西,所以,丹麦球迷开始呼喊梅西,所以,讨厌的记者也开始提到梅西。

“去年这个时候,他已经回家了。”C罗愤怒地辩解,却不经意间显示,他对梅西的关注,远远超过场上的对手。

C罗,放下梅西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克洛泽连续替补染怪病 K神左眼布满吓人血丝】德国神锋克洛泽,在连续2场德国队关键比赛中替补登场、无进球助攻表现,戈麦斯突然爆发、K神被冷落还不算最糟的,老米洛近期突患眼疾——德国媒体拍到他在德荷战坐在替补席上迷离的模样:目光呆滞、左眼角膜处布满吓人血丝。http://url.cn/2ATObF
    2012-06-15 14:50: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