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考虑严惩假摔 奥运会年龄设限或成真

2012年06月14日07:5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记者沈杰报道 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决赛开战,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照例在赛前举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表示,NBA需要做出一些调整,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对假摔进行处罚。

当地时间下周一,NBA竞赛委员会就将召开会议,探讨惩治假摔的方法,并考虑是否增加录像回放来对假摔进行判别。

“假摔几乎是不公平的行为,”斯特恩说,“这是一种欺骗,远离比赛本质的一种行为。我们会对此进行研究。我们会想很多办法来惩治它,比如在面对球迷的时候,我们可以更轻松地告之他们一个长久以来的事实:我们的裁判希望每个判罚都准确无误。”

对于假摔在NBA赛场上愈演愈烈的问题,斯特恩早已经深恶痛绝。5月底,他就曾表示过NBA会想办法来改变这个局面。“几年前,我就跟竞赛委员会说该想办法来处罚那些假摔的球员,他们差点就把我扔出了房间。但是现在,我觉得假摔的问题严重多了。我觉得这是一种愚弄裁判的行为,这样的球员该去领奥斯卡奖而不是MVP奖杯。很多人都告诉我这(惩治假摔)是不可能的,因为你很难界定一名球员到底是真摔还是假摔,”斯特恩当时说,“我们的问题就在于此,如何来给出界定,这也是我们在委员会上将探讨的问题。”

根据联盟现有的规定,裁判现在只能在出现比二级恶意犯规更严重的犯规时,才能通过录像回放系统来加以甄别,判断是否此名队员该自动被驱逐或将犯规降为一级恶意犯规。

除了假摔,斯特恩当时还表示,他希望取消进攻干扰球的规定。“我认为有些球,如果你看了的话,很多时候你也分不清到底球员碰到了球没有,这时候裁判真的很难判罚,”斯特恩说,“因为即便是通过录像回放,我也不敢肯定裁判就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奥运球员年龄设限?

除了惩治假摔,竞赛委员会还将讨论是否要将给奥运会球员设立年龄限制的议题。斯特恩承认1992年“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夺得冠军,这极大加速了NBA的全球化。但是最近一个阶段,包括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球员参加奥运会存在的伤病风险,这样的风险不应该由NBA球队来承担。

“一般情况下,马克说什么,我会和他对着干,”斯特恩开玩笑道,“不过实际上,如果他说得不错的话,我也会认为他很有道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此前,NBA副总裁亚当·西尔弗也曾表示,NBA可以参考国际足球的办法。“世界杯是第一大赛事,所有人都会参加,而在奥运会上,会有23岁的年龄限制规定,”西尔弗说,“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这样的方案,顶尖球员每隔几年去参加最重要的比赛,其他赛事则让年轻球员去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