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我学乔丹魔术师 不造进攻犯规更不假摔

2012年05月16日0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在与雷霆的第一场比赛中,科比(微博)对位盯防维斯布鲁克并不成功,让人对他的防守功力是否下降有了怀疑。当地时间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自己在防守端不会采用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方式,更绝对不会假摔,这些都是他从乔丹和魔术师身上学到的。

“我观察过大量乔丹和魔术师的比赛录像,我发现他们几乎从来不会去刻意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我想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大部分阶段都可以保持健康的一个原因。”科比说,“他们从不那样做,所以他们一直都很健康。而与他们同时代的大鸟伯德,以及皮蓬,都是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高手,但他们的背部都有着老伤。所以我觉得,制造对手进攻犯规会对你的背部造成很大的伤害,每一次你都会背部着地的摔下去。”

在科比眼中,曾经成功防守过自己的巴蒂尔(微博)是联盟中制造进攻犯规的专家。“肖恩就很擅长这些,据我所知,杜克大学篮球队里就教授球员如何制造进攻犯规,并有专项训练。”科比说,“还有我曾经的队友德里克·费舍尔,这也是他的一项技能,在关键时刻总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尽管承认制造进攻犯规可以帮助球队,但科比表示自己不会那么做。“不会,我可不想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科比强调说。

本赛季联盟中的假摔现象抬头,成为了热议话题。在湖人掘金的系列赛中,加里内利的一次假摔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科比看来,假摔和制造犯规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这是肯定的,当你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时,对手是真的犯规了,只不过你制造了一个陷阱而已。”科比说,“而假摔意味着对手并没有犯规,而你只是想用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去迷惑裁判。这其中有本质的区别。我从来不会假摔,虽然当你假摔的时候,你可以控制你的动作,不会对身体造成那么大的伤害。”

虽然首场比赛惨败,但科比的信心并没有被击垮。“我们一点都不紧张,这只是第一场而已。”科比说,“我们现在期待着下一场比赛,期待着一个新的机会。在我记忆里,我们的球队被痛扁过很多次了,所以这一次并不会让我们沮丧无比的。”有必要提醒科比的是,第二场比赛对湖人相当关键,自从2004年以来,湖人还从没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赢得系列赛的胜利。上一次他们0比2落后就是上赛季半决赛对阵小牛,最终他们被对手横扫出局。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