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沙皇显巨星风范 波兰队追平不易

2012年06月13日09:06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 厉诚 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沙皇显巨星风范 波兰欲追平不易

朱广沪(微博)特评:沙皇助攻彰显巨星风范 波兰追平实属不易

腾讯体育6月12日格但斯克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厉诚(微博)、汪悍贤)今天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次轮前两场比赛日。东道主之一波兰队1比1俄罗斯取得 二连平,捷克2比1击败希腊取得首胜。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朱指导认为:“今天这两场比赛打得特别好。最精彩的地方我觉得是速度。 特别是由攻转守的时候,特明显,第二场比赛俄罗斯对波兰,不管在中后场哪个位置抢到球,第一想法都是把这个球直塞,所以从整个速度明显就提上来 了,而且队形压得很紧密,横向又拉的很开,所以创造了很多机会。”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第37分钟送出本届欧洲杯个人第3次助攻,帮助扎戈耶夫破门,俄罗斯队长阿尔沙文今天出色的发挥得到了朱指导的肯定:“俄罗斯在整个90分钟的比 赛里,有威胁的直塞球达到10次之多,这应该是个很不容易的事,当然这里面像阿尔沙文等等几个核心队员在球场上确实起到了球星的作用,他的个人 发挥很优秀,更关键是他能帮助与他打配合的同伴发挥了最高水平。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控制节奏,当同伴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上面,在 这些时候,阿尔沙文真的起到了球星的作用。球星是干嘛的?球星就是要在场上帮助自己和同伴发挥最高水平。今天阿尔沙文做到了。包括俄罗斯的第一 场比赛,阿尔沙文也打得特别好,他有两次助攻,今天俄罗斯的进球也是阿尔沙文靠定位球助攻的。”

“相对来说,我觉得今天波兰之所以会丢的那个球,也就是阿尔沙文传的那个相当好的定位球,是因为在禁区里面它的队形退的比较靠后,比较快,限制 了守门员的可活动位置,守门员没有办法动,就被俄罗斯抓住了机会。”

不过东道主波兰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凭借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世界波扳平比分,同样令朱指导印象深刻:“波兰打进的这个球也是非常漂亮, 在右路,拿球以后外晃内切,在禁区前沿打了守门员一个后角,这俩进球到现在都非常漂亮。虽然从控球的比例上看,俄罗斯占了比较大的优势,可是波 兰在控球率上占劣势的情况之下,它的反击速度和反击质量相当相当高,应该说波兰和俄罗斯包括第一场比赛,捷克与希腊,都在传球的质量上下了很大 的功夫。”

同时朱指导也高度赞扬了捷克队闪电般的开场表现:“捷克今天的场上队伍有些变化,变了整形,变了下人员,确实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当然他是前6分 钟就2比0领先,而且第一个进球是欧洲杯10场比赛打完,到目前为止最快的进球,今天的比赛整体质量,攻转守守转功完全提速,第二轮的比赛肯定要 比第一轮更加精彩。”

欧洲杯A组已经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朱指导还特意分析了如今的局势:“通过第二轮的前两场比赛来看,各队伍在适应了第一场比赛的基础上面,从第 二轮比赛开始,可以算是竭尽全力。因为已经考虑到小组的出线问题。而且球员的适应性啊,相互之间的配合,以及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对对手情况的 了解,我觉得第二轮一开始,希腊对捷克,波兰对俄罗斯,这两场球,第一个感觉就是节奏明显加快,攻转守,收转攻,队形保持相对特别紧密。因为它打 得快以后,包括传中啊渗透啊或者角球开出的球啊,第二点的控制,都比第一场轮的比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抢第二点的那种次数,和第二点抢到球 之后反击的质量,都是第二轮目前为止已经结束的两场球所表现出来的特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