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意西战引朱广沪叹息 比赛再精彩也是别人在踢

2012年06月12日09:47齐鲁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那不是朱广沪(微博)吗?”意西之战开场之前,记者意外地发现,前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见到来自中国的记者,朱广沪也比较兴奋,“太巧了,没想到在这里能碰上大家。”

坐下来不久,两队球员开始进场热身,不远处的贵宾席也开始有人鱼贯而入。老朱站起来,举起自己的iphone开始四处拍照,一副追星族的模样,“你看,普拉蒂尼已经来了。”“前面还坐着卡佩罗。”对于这场比赛,老朱精确地预测到了将是一场有进球的平局,“西班牙的配合实在太好了,意大利整体队形保持世界第一,两队又非常熟悉,我认为难分胜负。”

比赛很快开始,两队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巴洛特利左路边线附近一次高难度停球引起了老朱的一阵惊呼,“这球员真是个难得的天才!”此后不久,巴神又因为一次毫无意义的犯规领到黄牌,“这就是他的不稳定因素,经常性盲目地吃牌,很可能打乱教练的计划。不过,如果我是意大利主帅,我也一样用他。”

比赛渐入佳境,话也刚聊到兴头上,老朱却突然沉默了好一阵,然后摇头叹息道:“哎,比赛再精彩,也是别人在踢。”老朱说,作为中国的足球人,中国足球一直是世界足坛的看客,他的确感到有些心有不甘。在带出了中超冠军队,又做过国家队主帅后,已经远离一线赛场的老朱并没有离开他所热爱的足球,“我现在正致力于青训,可以说这是我新的梦想。”

目前,中国有40名小球员在葡萄牙的8支俱乐部训练,另外在巴西也有一支球队。老朱表示,他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这两群孩子,在高水平的足球环境中得到最健康的成长。朱广沪认为,如今这些在海外留学的孩子里,或许就能够走出几名人才,但仅仅依靠这些孩子,对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更重要的是在国内更广范围地推动青少年足球和草根足球,推行更先进的青训手段和模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