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队员用进球帮助西班牙队

2012年06月12日21: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10年世界杯以来,西班牙国家队的每一粒进球都是由巴萨球员打进的。2012年欧洲杯上,这一趋势仍然在继续。

巴萨队员用进球帮助西班牙队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1-1战平意大利队比赛中的进球,是目前为止巴萨球员在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赛上的唯一一个进球,当然也是西班牙人打进的唯一进球。这延续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来的势头,即博斯克那支赢得世界冠军的球队完全依靠巴萨球员取得进球。

比利亚展现超强能力

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首场0-1输给瑞士队后,西班牙迅速重新振作起来,接连以2-0击败洪都拉斯,2-1击败智利。当时刚签约巴萨的西班牙国脚前锋比利亚打进了西班牙小组赛阶段4粒进球中的3个,另一球则记在伊涅斯塔帐下。在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又是比利亚接连进球,帮助西班牙队均以1-0的比分淘汰了葡萄牙和巴拉圭。

似曾相识的场景

半决赛中,普约尔重演了在伯纳乌6-2击败皇马时的头球得分,这粒进球帮助西班牙队淘汰了德国队。决赛踢的相当艰难,直到加时赛阶段,伊涅斯塔打进了一粒令他终生难忘的绝杀进球,这粒进球和世界杯前一年他在伦敦斯坦福桥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时打进的那粒绝杀一样令人难忘。

那届杯赛上西班牙队一共打进8个进球,全部是由巴塞罗那球员包办,如今球队在欧洲杯赛上的唯一进球,同样是记在了巴萨球员法布雷加斯的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