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专访舍瓦:欧洲杯后再谈退役 西班牙德国争冠

2012年06月12日06:51体坛周报[微博]罗伯托·诺塔里亚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舍瓦:欧洲杯后再谈退役 西班牙德国争冠

现在我只想拥有一届伟大的欧洲杯,欧洲杯后,我会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

体坛周报:很多人把你在迪纳摩的队友米列夫斯基看作是你的接班人……

舍甫琴科:他是极好的球员,但我们的风格相当不同。

体坛周报:如今这支乌克兰队的新发现是什么?

舍甫琴科:我们有了新老之间的交接,我看到有3个孩子可以很快实现突破:基辅迪纳摩的加尔马什和亚尔莫连科,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队的科诺普良卡。

体坛周报:乌克兰足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么?

舍甫琴科:我坚信。乌克兰全国的足球都在蓬勃发展,这不仅仅是迪纳摩和矿工之间的问题。如今,乌克兰有四五家俱乐部在力求上进。引援是一方面,球场的现代化、青训条件的改善,得有钱才能做到这些。要想有一代好球员出现,得有六七年的时间,得看机缘。矿工这样的俱乐部,用了两年时间,花掉1500万到2000万欧元,就打造了一支靠谱的球队。

体坛周报:甚至会产生一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么……

舍甫琴科:啊,里奥!是他给我最强烈的情绪……他是不可思议的球员。他的跑位、双腿动作的速度、视野、技术,他拥有一切优点,而且能都展示出来。他非常全面,又不遗余力地抢球。以我的视野,发现他总能轻易将对方的防守切开……太棒了!

体坛周报:巴洛特利领衔意大利锋线……你怎么看围绕这个孩子的各种说法?

舍甫琴科:我不想重复那些人们关于他说了上千次的话。世界已经改变了,年轻人也是,我们得接受这一点,但马里奥也得接受多少改变一下自己。如今有网络、手机和各种交通工具,各种事情一眨眼的工夫就众人皆知。原来的一件小事情,很容易变成大丑闻。巴洛特利要学会疏导压力,他真的很有潜力,前途无量。只要他把傻事减少50%,他就会飞速进步的。

体坛周报:你会退役么?

舍甫琴科:现在我只想拥有一届伟大的欧洲杯。欧洲杯后,我会休整一下,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目前一切尚无定论。

体坛周报:你可以重回意大利……

舍甫琴科:这个国家在我心中有特殊地位。我与意大利人民的感情是无与伦比的。我22岁时到了亚平宁半岛,在那里度过8年。我学会了语言和文化。意大利,是我的一部分。

我马上36岁了,踢球的位置比较靠后,我更多参与战术组织,更加注重保护队友。

  • 骆明听众:
    #欧洲杯#很多媒体已经为“76一代”球星致过悼辞了,舍甫琴科说:你们的专题,推出得早了点!!
    2012-06-12 04:41: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