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奥运“4选3”初露端倪 王仪涵汪鑫或上岸

2012年05月27日11:59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单奥运名额“4选3”的迷局,随着尤伯杯的落幕,也逐渐露出端倪。此前形势不错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凭借在本届尤杯的出色表现,已顺利上岸。原本在最后一个名额之争中处于被动局面的李雪芮,在尤伯杯后实现了逆转,距离奥运会已经比较接近。王适娴(微博)在尤伯杯后的几项赛事中若不能把握住机会,就可能和女乒的郭焱(微博 博客)一样在最后一刻落选奥运阵容。

汤尤杯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羽毛球重大赛事,谁能抓住机会,将肯定取得比较有利的形势。王仪涵作为第一单打在本届尤杯5战5胜,在今年参加的22场外战中保持全场。昨日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成池铉时,王仪涵虽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她身处绝境时能够上演惊天逆转,证明了她在心理素质方面的成熟,可谓收获大于损失。经过这样一场经得起考验的战斗,即使不考虑王仪涵奥运积分世界第一的头衔,拿到一个奥运参赛席位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尤伯杯之前,汪鑫的形势不容乐观,她今年已输掉了3场外战,几乎失去了“外战女皇”的光环。不过,这位上届尤伯杯决赛帮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的第二女单,在本届尤伯杯上场场横扫,昨日决赛的第三场更是以2比0轻取韩国第二女单裴延姝,为中国队锁定冠军。从昨日李永波(微博 博客)带汪鑫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且对她相当维护也可以看出,汪鑫事实上也已拿到了一个奥运席位。

因此,尤伯杯结束后,女单的奥运席位之争实际上就在李雪芮和王适娴之间展开。本届尤伯杯,因为印尼队选手退赛,王适娴其实只打了半场球,且还在第一局时输了。其余场次的比赛,王适娴甚至连出场名单都没有获得过。李雪芮小组赛出场两次,均以2比0胜出。随后的淘汰赛,因为中国队全都以3比0的大比分获胜,所以出任第三单打的李雪芮也没有出场过,但她每一次都被列入了出场名单中,可见已经有着26场连胜纪录的李雪芮,奥运前景也要比王适娴稍微明朗一些。

汤尤杯后,中国队4名女单选手还将参加东南亚的三站大奖赛,如果李雪芮继续目前的势头,王适娴也不能打出惊艳的表现来的话,两人间的奥运名额之争也将水落石出。

(记者高崇成 熊凌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