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8年了从未这么晚! 国安210天后再获客场胜利

2012年05月20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客场终于赢球了!随着本轮1比0小胜长春亚泰,此前5个客场连续不胜的尴尬就此一扫而光。国安队上次客场获胜还要追溯到2011年第28轮,当时他们客场1比0力克天津泰达提前锁定联赛亚军。如今,时隔210天后,国安队终于再次品尝到了客场胜利的滋味。自从2005年以来,国安队迎来客场首胜从来没有超过前五轮。本赛季,直到第11轮客场首胜才姗姗来迟,也算创造了国安队的一项纪录。

甲A时代,国安队就以“擅打主场”而著称,客场成绩一般曾困扰御林军多年。每次在争冠的关键战役,国安队都在客场掉链子,“永远争第一”只能成为一句口号。2004年中超元年,国安队的客场成绩异常惨淡,11个客场竟然6平5负无一胜绩。由于在客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罢赛,国安队还被判0比3告负并被足协倒扣3分。2005年以后,国安队的客场战绩渐渐开始稳定。那个赛季,国安队客场取得了4胜1平8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7。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国安队就在客场1比0战胜了深圳队迎来赛季首胜。2006年,国安队的客场战绩为4胜7平3负排名第3,第三轮,他们就在客场迎来一场4比0的大胜。巧合的是,对手又是深圳队。2007年,国安队获得了联赛亚军,他们的客场成绩达到了惊人的7胜5平2负排名第一,联赛首轮就在客场战胜了申花,而客场6比1狂胜鲁能一役已经成为经典。

近几个赛季,国安队的客场成绩一直比较稳定。2008年,国安队客场获得了5胜7平3负排名第4,第3轮,他们第一个客场就1比0战胜了武汉队。后来,由于武汉队退出中超,那场比赛武汉队被判0比3告负。2009年,国安队首次夺得了联赛冠军,他们在客场的成绩为4胜7平4负排名第2;第4轮,国安队客场2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微博)迎来了客场首胜。2010年,国安队的客场成绩为4胜6平5负,而他们取得客场首胜的时间是第三轮,对手恰恰是长春亚泰,连比分都是1比0;2011年,国安队客场战绩为5胜7平3负,首轮就在客场2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微博)

回顾中超9个赛季以来,除了2004年客场一场未胜外,其余7个赛季,国安队迎来客场首胜都没有超过前五轮。本赛季,国安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在已经结束的5个主场比赛中,国安队连斩申花、泰达、鲁能、申鑫、贵州,豪取五连胜,主场战绩仅次于广州富力(6连胜)和广州恒大(微博)(5胜1平)排名第三。但是,到了客场,国安队却判若两队。前5个客场3平2负无一胜绩,进3球失6球排名第10。直到第11轮,国安队的客场首胜才姗姗来迟。套用刀郎《2002年的第一场雪》歌词,就是国安队2012年的第一场客场胜利,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

此前,国安队客场不胜更多是从场地、裁判身上找原因。比如,客场与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中,国安队曾遭遇门线疑案;客场与辽宁、大连队的比赛中,帕切科曾对对方场地进行猛烈抨击。其实,无论是场地还是裁判,都是客观原因。客场不胜,还是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本赛季,国安队外援引进不力,加上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客场难求一胜,与其说是技术原因,不如说是心理原因。随着亚冠小组赛出局,国安队可以专攻联赛。本场比赛,他们终于捅破了客场不胜这层窗户纸,相信国安队将就此步入正轨。与恒大队的冠军之争,或许才刚刚开始。(枫叶飘零)

附:北京国安队中超客场首胜一览

2004年 无

2005年 第5轮 深圳健力宝0-1北京国安

2006年 第3轮 深圳健力宝0-4北京国安

2007年 第1轮 上海申花 0-2北京国安

2008年 第3轮 武汉光谷 0-1北京国安(武汉队退出中超后被判0-3负)

2009年 第4轮 成都谢菲联0-2北京国安

2010年 第3轮 长春亚泰 0-1北京国安

2011年 第1轮 江苏舜天 0-2北京国安

2012年 第11轮长春亚泰 0-1北京国安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