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进球=10倍主场! 亚泰主场两数据中超榜尾

2012年05月20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积分第一,主场积分倒数第一!本赛季的长春亚泰队,成为了矛盾的集合体。他们既能贡献南京奥体的魔鬼主场,终结江苏的主场不败金身;也能在主场连战不胜,积分和进球全中超最少。本赛季的长春亚泰队无法追赶第一集团,正是缘于主客场之间的强烈反差。毕竟,仅是凭借着客场的疯狂,是难以跻身第一集团甚至冲击亚冠入场券的。

本赛季亚泰队打了10场比赛,其中客场打了6场,战绩为3胜1平2负。相继战胜了江苏和大连双雄,同辽宁之间的对话,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3-3。在同河南队的比赛里,也是率先取得的入球,只有在同恒大队的比赛里,毫无脾气的以0-4惨败。在客场的长春亚泰队,打得积极主动,大部分比赛里,机会都不比主队少。

在亚泰回到主场之后,则换了一副姿态。目前,亚泰在主场打了四场比赛,战绩为尴尬的1胜2平1负,且只攻入了一粒入球。无论是在积分,还是在主场进球这两项指标上,亚泰都排在中超的倒数第一。若从积分上来看,亚泰的客场积分是主场积分的2倍!如果从进球数来看,亚泰的客场进球数则是主场进球数的10倍!这是何其大的差距。

在中超联赛里,主场成绩比客场成绩优异的有很多,比如江苏舜天(微博) 、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队。但客场成绩比主场成绩优异如此多的,却唯独只有长春亚泰队一家,而别无分号。这也令长春亚泰成为中超赛场上的一朵奇葩。

迄今为止,长春亚泰队在主场所面对的对手,从战斗力来说均属一般,且没有以客场战绩突出见长的。上海申鑫和青岛中能(微博)自不必说,均属于联赛的弱旅行列,贵州人和队也只是中游部队,即便是排名最高的北京国安队,也是本赛季客场尚未开合的客场虫。放在以往,这些都是都是长春亚泰队必须全力取分的对象。但本赛季,面对以上的对手时,长春亚泰队却均显露出了颓势。只有在同上海申鑫时,方攻入一球,其它的三场比赛里,则均颗粒无收,无法收获到哪怕一粒入球。

亚泰在客场作战时,在缺乏压力之际,往往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准甚至是超水准。在回到主场之后,面对必须争胜的重压,以及对方过于保守的打法,便往往显得无计可施。除了同申鑫的比赛外,可以清楚的看到,亚泰在其它的三个主场比赛里,均是能在刚开场时占据主动。一旦打得不顺,便会越发急躁。几场比赛里,亚泰均是在刚开场时占据主动,随着战况的僵持,自身机会越来越少。同贵州、青岛和北京的比赛里,亚泰均是下半时打得乏善可陈,甚至连威胁攻门都难以创造。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做到主客场的平衡,避免主场的萎靡,当是亚泰需解决的重要课题。(点滴)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