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陶伟:老帕为三分做足功课 佳一使用不再生涩

2012年05月20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5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在遭遇本赛季首个主场失利的同时,也成全了国安的首个客场胜利。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陶伟(微博)点评了本场比赛。

前20分钟,国安表现一般。陶伟说,北京国安在主客场最大的差距,还是心理问题!没有主场那种霸气,想法太多,导致客场打的磕磕绊绊。刘建宏也认为,客场如果打不出成绩,就算不上一支真正的强队。

两位央视嘉宾的话音刚落,第21分钟,周挺( 微博)左路传球,兜出一个弧线,朴成禁区内头球攻门!国安客场1-0领先。陶伟赞叹道:刚才周挺传球难度高,而朴成抓机会能力也强。在国安整体低迷的时候,多亏了朴成还有这么抢眼的表现。刘建宏认为,在国安前锋得分能力差强人意的情况下,朴成的挺身而出,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

第27分钟,王晓龙左路晃倒了吕建军,杀到禁区,小角度推射远角,可惜偏出了立柱。两位央视嘉宾对王晓龙这次表现大为赞赏,认为他刚才的射门动作,颇有C罗(微博 数据) 的风格。

比分落后面前,长春队办法不多。陶伟认为,上半场一丢球之后,长春打的有点乱。威尔顿总是回撤拿球,中场组织的去突击,突击的回去组织,这不就本末倒置了吗!

在中场评球时,央视两员嘉宾刘建宏、陶伟都认为,长春如果在防守位置上无人可换的话,下半场就需要改变防守的思路,换一种踢法,特别是要加强中后场球员之间的相互保护。另一方面,长春队要想扭转落后局面,边路的进攻必须打出来,给徐云龙(微博)增加更大的压力。到时候,国安的防守队员就得紧张了。

易边再战。陶伟说,下半场一开场,帕切科把王晓龙的位置从左边调到右边,估计他已经料到萨布里奇会对王晓龙重点照顾,提前作出变化。

第69分钟,长春用莫斯奎拉换下杜震宇(微博) 。刘建宏点评说,这是萨布里奇在欺负国安的中后卫个子不高啊!莫斯奎拉和威尔顿不是一个风格,抢点和头球能力非常强。随后帕切科用郎征(微博)换下矫哲。两名央视嘉宾认为,老帕的换人还是有针对性的。陶伟点评道,你从换人来看,老帕对于这个客场三分,可谓做足了功课,对手一变,他马上会有相应的动作。另外,现在帕切科用邵佳一,应该更加自如了,不象以往非常生涩。陶伟接着说,从小动作来看,周挺确实成熟了。以往,他不但会给主裁判施压,球队也会受到影响。现在,你再看周挺在场上的表情,非常平静。

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春队仍然落后比分。陶伟说,下半场长春是打急了!全队发力不够,形成不了进攻的合力。踢的不顺的话,长春队全场比赛非常别扭。刘建宏认为,长春队下半场基本上没有什么章法,让国安球员拿球太容易了。(刘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