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首日:国羽望最大比分赢球 黄穗搭档出战

2012年05月19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风雪铁龙2012年尤伯杯羽毛球女子团体赛5月20日将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东道主中国队首场迎战弱旅南非(5月20日下午13点),有望刷新21分制以来,最大赢球比分纪录(算小分)。前一段黄穗(微博)奔赴澳大利亚打球闹得沸沸扬扬,而黄穗的女双搭档唐鹤恬将在尤杯代表澳大利亚亮相,她曾经也是国羽球员,赢得过奥运会奖牌。

>>13:00文字直播尤杯小组赛中国VS南非,点击进入直播室

头号种子中国队誓要夺回尤杯,中国队在后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时代还从未赢得过世界性大赛女团金牌,这一次年轻选手有望顶住压力为自己正名。中国队首场与弱旅南非交手,国羽不但笃定取胜,而且几乎肯定会是5比0横扫。国羽女单面临奥运4选3的幸福烦恼,本场比赛究竟哪三名女单球手出战也值得关注。

王仪涵(微博 博客)作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状态奇佳,并且进攻侵略性极强,特点类似恩师张宁,故而被看做最接近奥运之人。亚锦赛、全英赛双料冠军李雪芮近来状态很好,她的劣势就是大赛经验匮乏,这次尤杯正是她感受大赛氛围的好机会。而汪鑫(微博)和王适娴(微博)近期表现不出彩,她们在去年苏杯也都曾输球,这次尤杯是她们重新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国羽首场拿下南非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由于球手实力相差悬殊,国羽将士有机会创造最大赢球比分纪录(小分)。在尤伯杯历史上由于计分方式不同,无法统计出历史最悬殊比分,但在21分制之后的纪录都是有案可查的,国羽5盘比赛总共净胜多少球,感兴趣的球员可以留意下,看看能否刷新纪录。

卫冕冠军韩国与澳大利亚交手,韩国的老将裴升熙离队,上届功臣李敬元、李孝贞也不在阵中,不过对付澳大利亚她们的人员配置已经绰绰有余了。韩国队裴延姝、成池铉都曾掀翻国羽名将,实力高出澳大利亚一个档次。澳大利亚羽毛球引起关注还是前段的黄穗事件,这次尤杯黄穗没有资格参加,不过黄穗的女双搭档前国羽球手唐鹤恬将参赛,唐鹤恬曾获得奥运会女双奖牌,后来去澳大利亚淘金。

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头名日本与美国交锋,今年尤伯杯预选赛日本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盘,3比2逆转中国队,阵中单打广濑荣理子、三谷美菜津,以及双打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內藤真实都曾掀翻国羽名将。美国队整体实力平平,估计难以给日本队制造什么麻烦。

中华台北与荷兰一役也很有看头,中华台北队女单世锦赛亚军郑韶婕,美国大奖赛冠军戴资颖,以及双打骁将简玉瑾/程文欣阵容堪称豪华,荷兰队则是老将姚洁领军,后者宝刀不老近期曾爆冷王仪涵。荷兰队2006年获得欧洲团体锦标赛桂冠,2008年尤伯杯差点爆冷中国,大赛经验丰富。故而中华台北队尽管实力占优,但并非稳操胜券。(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