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前瞻:国羽欲复仇夺冠 奥运4选3或露端倪

2012年05月18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即将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头号种子中国队有望复仇卫冕冠军韩国,以及尤杯亚洲区预选赛头名日本,重新夺回冠军头衔。尤杯第一个悬念是,国羽能否在后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时代赢得第一个女团世界大赛冠军,第二个悬念是奥运女单4选3可能会在尤杯露出端倪。

中国女羽后张宁、谢杏芳时代第一次参加团体世界性大赛是2010年尤伯杯,当时国羽王仪涵(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马晋(微博)/王晓理(微博)士气正旺,却意外在决赛输球,国羽仅由外战女皇汪鑫(微博)赢下一盘,最终1比3不敌韩国屈居亚军,尤伯杯七连冠梦想破碎。赛后李永波(微博 博客)指导直言球队准备不够充分,头号单打王仪涵输给裴升熙没有想到,对韩国双打李敬元/李孝贞拆对组成两个新组合也估计不足。

国羽女单尽管尚且没有张宁那样的领军人物,但经过这两年的磨砺已经成熟了不少,2010年亚运会女团半决赛3比0零封韩国完美复仇。今年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2比3被日本逆转屈居亚军,但那次比赛王仪涵、王适娴(微博)、汪鑫和于洋/王晓理均没有参赛,预赛阶段的败北也给姑娘们很适时的提了个醒,避免她们决赛阶段重蹈覆辙。

女单世界排名前四的球手都来自中国,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下压进攻犀利,技术打法神似恩师张宁;外战女皇汪鑫在尤杯保持100%胜率,亚运会冠军王适娴网前技术独步天下,而全英赛、亚锦赛双料冠军李雪芮进步神速,这位90后小将特点鲜明,潜力巨大。双打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贵为羽联年度最佳球员,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则是亚运会和全英赛双料冠军。

国羽尤杯最大劲敌首推韩国,韩国的单打老将裴升熙已经离队,不过裴延姝、成池铉足以独当一面,都曾击败过国羽名将,双打河贞恩/金旼贞、郑景银/金荷娜两对组合也颇具竞争力。韩国队的最大问题是第三单打疲弱,曾经的李宗伟(微博)绯闻女友美女黄慧渊近两年状态一落千丈,双打优势也不如李敬元、李孝贞时代明显。

除了韩国队,日本、中华台北和泰国队也实力不俗,日本队今年尤伯杯预选赛爆冷中国,日本女单老将广濑荣理子多次击败国羽球手,90后小将三谷美菜津战胜过王琳(微博 博客)和汪鑫,更重要的是她俩排名在佐藤冴香和后藤爱之后,日本排兵布阵有更多选择余地。而日本女双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內藤真实也是各项比赛四强常客。中华台北队郑韶婕贵为世锦赛亚军,美国大奖赛冠军戴资颖则是世界羽联看好的希望之星,她们都曾击败国羽好手,而程文欣/ 简毓瑾一直稳居世界一流女双之列。泰国队单打拥有羽联年度新人因达农-拉特查诺,青奥会冠军塔拉塔纳差,女双也具有一定竞争力,作为广州亚运会亚军实力不可小觑。

德国、丹麦都有大将压阵,有实力在国羽身上拿分,但综合竞争力有限,欧锦赛亚军德国的猛女申克几乎赢遍国羽选手,而欧锦赛冠军丹麦的拉斯姆森除了对汪鑫没有办法外,打国羽其他球手都不怵。

中国队是尤杯唯一五盘都有TOP5顶级球手压阵的球队,不出意外很可能夺回尤伯杯,所以尤杯最大悬念并非国羽能否夺金,而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四名球手,在奥运女单4选3的规则下,如何在尤杯尽量证明自己,尤杯之后国羽女单奥运阵容基本也就揭晓了。(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