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恒大是最想执教球队 目标中超亚冠双冠

2012年05月17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皮:恒大是最想执教球队 目标中超亚冠双冠

恒大与里皮正式签约。图片来源:osports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14时,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换帅,执掌球队教鞭782天之久的李章洙下课,前意大利国家队冠军教练里皮接任。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里皮表示今年球队的目标是中超卫冕,夺亚冠冠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对于来中国执教的原因,里皮说:“我去年5月开始和恒大接触,许主席为我介绍了集团的雄才伟略,我为此折服最终决定来华执教。通过观看恒大的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来广州执教的意志。刘永灼董事长给我讲述了恒大的远大抱负,所以我就抱着很大的热情来到广州。”

里皮已经8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球队,他对恒大今后的发展有何构想?“对一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来说最重要的是侵略性、很好的组织和平衡性,此外,所有队员都应该积极参与防守。”

当初恒大和李章洙签约时制定了3年夺中超5年夺亚冠的目标,那么里皮的执教目标是什么?里皮表示:“我的目标是今年中超卫冕,亚冠取得最好的成绩。”至于恒大是否在间歇期更换外援,里皮坦言现在需要时间去了解,然后再决定哪些球员要走,哪些球员会留,同时也会和俱乐部商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里皮第一次执教国外球队,他表示去海外执教的想法很早就有,“我收到了很多来自欧洲和卡塔尔的邀请,但是我都拒绝了。我发现恒大才是我最想执教的俱乐部。我一共经历了4次欧冠(微博 专题) 的决赛,但只赢了一次。恒大目标就是赢得亚冠冠军,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我的目标。”

对于中国足球有何建议,里皮表示根据他的经验,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有好的球员,比赛中要攻守平衡。“在中超共有13位外籍教练,外教对中国足球抱有极大的兴趣,将会有更多大牌球员来到中国,这不仅是经济方面的原因。无论是葡萄牙还是荷兰教练,都会带来先进的打法。这些都会帮助中国足球不断成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