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打孔卡立威or特赦解禁? 李章洙难题交给里皮

2012年05月17日10:3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孔卡上场,孔卡进球,孔卡解禁,李章洙拥抱孔卡,上演将相和了——如果照这么发展,一出大团圆结局的好戏,但是,李章洙却下课了。

如果没有李章洙的下课,孔卡将成为和武里南比赛的绝对功臣,绝对焦点,但是当李章洙下课的消息传来,漫天遍野都是李章洙的消息,关于孔卡是否“将计就计”,一下子似乎被人遗忘了。

停赛九场,却在亚冠生死战中复出,在孔卡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李章洙的下课是否意味孔卡的禁赛从此结束?

他出场早已决定

可以说,孔卡和武里南的比赛中能否上场,是比赛前的最大悬疑。在赛前一天采访的时候,记者碰到武里南的老板陈乃温,还就孔卡被罚的问题,采访了陈乃温。陈乃温说:“孔卡的事情如果发生在我们队,我也会罚。相比于他这么高的年薪,罚100万根本算不了什么。不过我认为孔卡会上场,因为如果他不上场的话,带他来泰国干什么?”

或许老板更懂老板的心思,陈乃温预言成功。赛前一小时,恒大的出场名单出炉,孔卡果然首发。而其后,就孔卡上场的问题,恒大方面作了紧急解释:“早在5月3日,俱乐部决定对孔卡禁赛9场、维护主教练权威的同时,许老板就已经亲自拍板确定处罚不包括亚冠赛事,只不过一直并未向外界明确透露。因为亚冠是为国争光的重大赛事,必须保证大牌球员能够出场,打好亚冠生死战。李章洙通过这个处罚,上演了一出将计就计的戏码。”

然而,在赛后,李章洙却给予了不一样的说法。孔卡的出场是他在比赛当天早上向俱乐部申请的结果,在进行了一些程序和手续之后,才有了阿根廷人的复出。这也正是李章洙之前所说的:“为了能赢比赛,我们什么都可以做。”李章洙似乎刻意想澄清自己和孔卡之间的一些不和:“即使是在出了那个事之后,我还是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球员。让他罚这个点球,并不是说因为他技术多好。而是通过这一段训练观察,孔卡点球的命中率还是很高。为了队伍,所以这个点球还是让他来罚。”李章洙说:“作为俱乐部来说,当然还是要坚持原则。但孔卡态度一直很诚恳,而且自己也希望能够上场。”

实际上,孔卡会在亚冠的比赛中出场,之前已经有预兆,恒大的领队秋鸣在赛前就说过这样的话:“现在外界一直在炒孔卡能否上场的问题。其实根本不用急,我们自己是会有安排的,到了比赛就知道了。”而李章洙也一直对孔卡留下了“活口”,他也从来没有说过孔卡不会上场的话,而在赛前的训练中,李章洙还让孔卡穿上了主力的黄背心。而孔卡到达泰国以后,在训练中,心情一直也非常放松。

老李拥抱孔卡

对于孔卡来说,这场比赛属于“救赎之战”。李章洙冒着风险让他上场,如果他没有表现,那么外界的评论会对他更不利。

不过也许是比赛中的大雨影响了孔卡技术的发挥,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孔卡虽然积极,但也很难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上半时孔卡除了一次主罚定位球外,并没有直接威胁到武里南的球门。易边再战,开场仅仅30秒,孔卡就完成了一脚射门,但这脚射门同样没有形成威胁。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根廷人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第49分钟,恒大打出反击,孔卡左边路中线处突然送出挑传球打穿武里南防线,郜林快速插上单刀球切入禁区,面对门将轻松低射打近角得手。可以说,郜林的这粒进球,孔卡的传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孔卡一脚恰到好处的传球不仅成功撕开了武里南队的防线,也和郜林的启动时间配合的相得益彰。

虽然随后不久武里南队就扳平了比分。但就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孔卡迎来了自己的救赎时刻,克莱奥小禁区内抢点打门被苏拉特拉倒,主裁判罚点球。在这样一脚决定恒大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时刻,孔卡毅然决然承受压力,亲自操刀主罚。最终孔卡左脚大力怒射球门右角,武里南门将扑了一下球后但难挡皮球入网。最终恒大队依靠着孔卡的一传一射,2比1力克武里南。

在裁判鸣哨的那一刻,李章洙冲进场内,和球员一起庆祝,他先是拥抱了冯俊彦,然后轮到孔卡,孔卡转过身来,看过是李章洙,两人拥抱着——这就是球场上的将相和了,但可惜的是,不到两个小时以后,李章洙已经不是恒大的主教练了。

微博“晒”幸福

在比赛最后阶段罚中点球,孔卡无疑是球队功臣。赛后,孔卡匆匆离开球队下榻的酒店,并拒绝了许多记者的采访要求。

走出电梯之后,孔卡在满足了球迷的合影之后迅速钻入一辆面包车匆匆离去。原来,他的妻子、儿子也到了武里南,为其助威。已经一周多的时间没有见到儿子的孔卡,急着去见儿子。

稍后时间,孔卡一家三口举着儿子的生日蛋糕(3月15日,是孔卡儿子出生满两个月的日子)拍了一张全张福,将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微博上面,并写道:“祝本杰明两个月快乐,我爱你们!”

孔卡与全队一起返回广州,他坐的是头等舱。不过,他还是十分遵守规矩,他的妻子、儿子是乘另一个航班返回的。

“既然今天已经上了场,那么他的停赛禁令也就此废除了”,李章洙亲口宣布了对孔卡的解禁令。不过,这个说法与俱乐部的说法有一定出入,从目前的情况看,孔卡其实还没有得到赦免,许家印的说法是,“处罚不包括亚冠赛事”,但是联赛赛事,应该不在被免之列。在5月30日的亚冠淘汰赛首轮之前,恒大会在联赛中对阵青岛、鲁能,这两场联赛究竟是否让孔卡上阵,就要留待新教练里皮去解决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