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科比战掘金望延续30+ 湖人欲夺取赛点

2012年05月04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科比战掘金望延续30+ 湖人欲夺取赛点

科比(微博)欲延续30+飙分势头【进入互动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掘金将回到丹佛和湖人展开系列赛第三场争夺,在之前两场里,紫金军团以2-0领先,考虑到NBA(微博)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所以掘金此战必定会全力反扑,而湖人则是需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继续赢下节奏之争

这一系列赛主打节奏之争,当掘金的“小鸡快跑”遇到湖人的半场碾压式进攻时,双方也会竭尽全力将比赛带入各自惯常的节奏,不过在前两场比赛里,掘金的跑动攻击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而湖人则是利用半场进攻以及双塔的优势打出了合理的配合,在回到丹佛后,掘金是否能够利用速度战去拖垮紫金军团?这也是一个悬念。

球星对决:科比PK劳森

飞侠在之前回忆上赛季的季后赛时坦言:“我都不知道如何重新站起来打球,就像是拖着一条腿作战……”,如今,和去年完全不同,健康的科比又重新找回了打球的动力,在常规赛最后10场里,科比休战8场,这让他的身体得到了充沛的休养,在季后赛两场对阵掘金的比赛里,飞侠均砍下30+,生涯季后赛第83次得分超过30分,在榜单上仅仅落后乔丹(109次),在第三战中,科比有望延续30+神奇,而回到主场的“响尾蛇”阿弗拉罗还要找到限制飞侠的办法,至少在之前两战中,他都没能扮演曼巴终结者的角色。

而作为掘金后场的核心,泰-劳森在首场对阵湖人的比赛里表现不佳,只有11投3中拿到7分,但是在第二场里,劳森的攻击给湖人的后防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他全场17投11中拿到了25分,值得一提的是,当休息两天再作战时,劳森本赛季的效率极高,在4场这样的比赛里场均可以轰下23.3分,如今回到主场,他也将会率队掀起反扑。

球队近况:

湖人方面兵精马足,无论科比、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而处于禁赛期的阿泰还有四场也将会解禁;不过掘金方面并没有那么幸运,球队第六人艾尔-哈灵顿由于膝盖半月板撕裂,将无法代表掘金出战接下来的季后赛。

交锋回顾:

在本赛季常规赛里,湖人便以3-1力压掘金,而在季后赛中,紫金军团仍全面占据优势,目前总比分2-0领先,在首场对决中,科比拿到31分,拜纳姆豪取三双,成为自1993年大卫-罗宾逊后首度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中锋;在第二场里,飞侠继续发威,不但揽下38分,而且还在抢断数据上超越伯德上升至NBA历史第5位。

焦点言论:

“我认为我们只是比他们打得更好而已,想要对付我们,这的确很困难,因为我们队中有三位需要对手包夹的球员。”在取得2-0领先后,科比如是说道,飞侠对球队的状况非常自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塞申斯、伊班克斯

掘金:加里纳利、劳森、阿弗拉罗、法里德、库弗斯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