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欠薪风波仍未平 伦巴:还差将近两千美金

2012年04月25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加拿大外援伦巴与前沈阳东进队(现呼和浩特东进队)之间的经济纠纷仍未平息,面对来自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的白纸黑字面前,东进队无论如何辩解也不可能掩盖欠薪的事实。不过,这件事到目前还没有结束,伦巴还在继续讨薪。

按照伦巴的说法,过去的10天内,东进队已经分两次把钱汇入了自己的美金账户。第一笔打了38727.15美元,第二笔打了17060.58美元,合计是55787.73美元。但国际足联仲裁委会的最终裁定上显示,东进队应该付给伦巴54348美元和15000元人民币(折合2379.02美元),共计56727.02美元,东进队实际上还有939.29美元没有支付。由于国际足联的警告是在去年11月16日就已经发出,按照规定30天后(去年12月16日)开始按照欠款总金额5%计算年利率,大约为7.77美元一天,所以,尽管东进方面已经将款数的大部分都已经打给了伦巴,但截止到4月25为止,一共是132天,东进队方面至少还拖欠了伦巴1025.64美元的利息。加上之前还未付清的939.29美金,东进队总共还拖欠伦巴1964.93美金。而手握国际足联判决的伦巴似乎打算与东进队死磕到底,而东进队本赛季开赛至今一直战绩不佳,只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如果因为这近2000美金而被国际足联扣分,可以说实在是得不偿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将老东家告上国际足联去对薄公堂,伦巴已经决心与东进队鱼死网破。腾讯体育在上月将此事曝光之后,就有沈阳当地的主流媒体去采访过东进队副总经理杨天壮,而他当时一口咬定伦巴的事情已经解决。但俱乐部投资人王进基当时表示东进队不会赖账,尽管被无良经纪人坑惨,但欠的钱一定会还清,此言一出,杨天壮的那番话彻底成为了笑柄。不过,伦巴在当时就已经表示了自己的观点:你们不给我钱国际足联自然会找你们,你们要是拖得越久给的越多。

究竟是伦巴太狠,还是如王进基所说被无良经纪人所骗。伦巴在中国总共呆了五年,前四年效力南昌八一,成为了南昌的城市英雄。而在东进队效力的一年间表现平平,而那一年东进队的动荡很大,球队副总邓蓬鹏也半途下课。但不管怎样,伦巴在中国效力五年早已是中国通,似乎他也很了解中国足球欠薪是很常见的事,所以他早早的就把这事告到了国际足联。在他看来,这个事情如果自己的经纪人办不了,那就只有通过国际足联去解决了,到那一步对谁都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本周末,在结束连续六个客场比赛之后,东进队在呼和浩特的首个主场比赛将拉开帷幕,而伦巴欠薪的事情想必将让当地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期盼大大折扣,毕竟,很长一段时间假赌黑、斗殴、欠薪等负面事件都一直笼罩着中国足球,伦巴欠薪这个敏感话题很容易就刺激到媒体和球迷的神经。而伦巴已经明确表示,虽然东进队还有近2000美金没有付清,但他在与东进队的讨薪过程中费了太多的心思和时间,尽管东进队拖欠的金额已经不多,但他会力争到底,与国际足联方面也会一直保持联系,一定要把属于自己的钱全部拿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