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战东进期待触底反弹 再不赢球洛瑞恐下课

2012年04月07日08:56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的涪陵体育场内,备战的力帆队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主帅洛瑞(微博)操着手站在场边,虽然大部分时间里神情比较严肃,但熟悉洛瑞的人知道,从他第一天执教力帆开始,在训练中苏格兰人就是这副表情。当然,偶尔也有笑容浮现在他的脸上,这样的表情很容易被旁观者“放大”:毕竟现在外界对于洛瑞可能下课的说法不绝于耳,这位曾被视为力帆本赛季最大“经济增长点”的苏格兰人,随时可能结束自己在重庆的冒险之旅。

今日不胜,将创最差开局

前3轮1平2负,即便是在此前力帆征战过的3个中甲赛季,也是相当糟糕的开局。如果今天下午无法在主场拿下呼和浩特东进,将是力帆4个中甲赛季中的最差开局。

今天下午将面对的呼和浩特东进,同样是属于中甲的中游球队,但巧合的是,这支球队在上赛季第4轮,恰好在客场2:1击败了力帆,也是上赛季力帆的第一个主场失利。如果把这样的结果复制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对力帆将是一个影响深远的比赛结果。好在这个赛季的东进,不仅无奈之下把主场从沈阳搬到了呼和浩特,而且球队阵容变化极大,上赛季在力帆主场独进两球的强力前锋瓦休也早已离开了球队。前3轮,东进的成绩和力帆一样糟糕,1平2负。当然这在无形之中给力帆增加了额外的压力,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如果力帆还不能在主场取胜,将继续放大上周德比惨败的负面影响。

洛瑞下课?高层自顾不暇

在队内人士看来,最近几天主帅洛瑞的表现非常平静,虽然俱乐部管理层也找他谈过话,但在这秘而不宣的谈话之后,洛瑞并未表现出外界猜测的焦虑不安。“很难说他是自信还是无所谓,反正最近这几天的训练一切如常,没有感觉到他有特别的紧迫感和压力。而且和队友谈到比赛时,他也希望大家摆正心态,把这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踢”,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摆正心态,对一支经常输在“心态”上的球队来说,的确是一个颠扑不破的正确道理。但事实上根据记者的观察,从俱乐部管理层到教练组到球员,真正能做到良好心态的的确不多———球员们更多是在打探消息,“是不是这场不赢,洛瑞真的就要下课了?”“听说德比惨败,老板非常生气,甚至可能影响到下赛季力帆是否还继续搞足球?”

而俱乐部管理层,显然还未从德比惨败的阴影中完全走出。而今天与东进的这场比赛,烦心的绝不仅仅是“据说再不赢球就要下课”的洛瑞。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的说法是,如果今天主场输给东进,则洛瑞肯定下课。如果战平东进,洛瑞还有“一线生机”,但前六轮如果力帆不胜,洛瑞同样难逃下课命运。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真的洛瑞下课,也许真正无所谓的反而是洛瑞本人,毕竟他在经济上谈不上太大损失。但对俱乐部的影响会非常深远,甚至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这支球队未来存在与否的命运,不知道这样恶劣的形势,能不能刺激球员焕发出最后的血性,保住自己的饭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