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沈阳德比即将上演 沈北东进相争欲取首胜

2012年04月20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沈阳沈北和呼和浩特东进两支来自沈阳的球队本轮将在沈阳体育学院进行一场焦点之战,前五轮比赛,两队在5个连续客场比赛中均是2平3负未尝胜绩。明天,沈北、东进两支新老沈阳队回到沈阳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都希望能够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新沈足只要胜利

沈阳沈北足球队去年成立之后,与沈阳东进形成了直接的竞争,今年东进队在沈阳没有球场可用的情况下,将主场远迁呼和浩特,这样沈北队成为了广大球迷心中新的沈阳足球队。沈北队虽然本赛季投入巨大,但至今只积2分一场未胜的难堪成绩让全队上下承受了巨大压力。之前5场比赛,可以用长期在外,连续客场作战的原因来解释。如今,返回主场,沈北队再也没有不胜的借口。

沈北队最近几天一直在主教练阿里汉的率领下安心备战,这位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仍然非常自信,他认为沈北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他对球队很有信心,沈北队仍然是冲超的实力。

沈北队此前较为严重的伤病问题已经解决,有伤在身的右边前卫柳超将伤愈复出。本场比赛,沈北队是志在必得,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阿里汉很可能仍然安排门前嗅觉灵敏的巴西外援何塞出任单前锋,毕竟对手东进队也期待胜利,防守同样重要。

最近几场比赛,沈北队最大的问题出现在进攻乏力,前几场比赛因为违纪而被要求离队反省的陈星本周已经归队,球队的中前场实力将得到增强。如果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下半场摩洛哥高中锋穆萨很可能会出场,与何塞组成双前锋冲击对手。

老沈足保平争胜

被迫出走的东进队虽然主场迁往了呼和浩特,不过球队仍然在沈阳市足协注册,仍然是沈阳的球队。这支老沈阳队本赛季表现同样不佳,上轮更是客场0比3惨败给深圳队,排名在沈北队之后。特别是俱乐部仍然在和赞助商打官司,索要去年的比赛奖金,迟迟拿不到应得的奖金,让全队的士气受到很大影响。

东进队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沈阳人,球队对沈阳也很有感情。面对代替自己的沈北队,东进队上下心情也很复杂。面对同样是十分期待胜利的比赛,东进队主教练陈波分析说:“沈北本赛季投入比较大,近段时间成绩不好主要是欠缺运气。我们也是如此,比赛中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反倒被对方抓住了。”同时,陈波也更深入地分析了东进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球队内援受伤的较多,外援来的又比较晚,和全队磨合时间短。另外就是在细节方面没有把握好,比如门前机会的把握。这几轮队员们经常有单刀球机会,但总是打不进,我们现在也在着重抓这些细节。”

无论什么联赛,德比战都是一大看点。如今,两支同样处于低谷的同城兄弟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对此,陈波轻描淡写地说:“还是当作一场普通的联赛去打。两支球队现在处境差不多,都不是很好,但不像有的人想象得那样,相遇了就一定剑拔弩张。尽管两支球队在联赛中是对手,但终究都是为沈阳足球做贡献,在这一点上大家是一致的。作为教练和球员,肯定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赢球,东进与沈北是赛场上的对手,但我们并不是敌人,大家都希望沈阳足球有好的发展。”

谈及明天比赛的具体目标,陈波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保平争胜。”至于为何将目标定得比较低调,陈波说:“毕竟是对方的主场。现在我们球队的名字变成了呼和浩特东进,没有多少人把我们当成沈阳的球队了。”

本场比赛,沈北队和东进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无论是阿里汉还是陈波,只要输球,他们的帅位都将很难保住。(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