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阴谋造神级厄齐尔 皇马助攻王灭巴萨双核

2012年04月22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阴谋造神级厄齐尔 皇马助攻王灭巴萨双核

厄齐尔助C罗(微博 数据) 致命一击

腾讯体育讯 从安联球场1比2输拜仁(微博),到诺坎普球场2比1胜巴萨(微博 数据) ,仅仅不到4天之隔,皇马(微博 数据) 演绎冰火两重天之变化。拜仁一战,皇马前场球员鲜有积极回防拼命防守之体现,而此役无论C罗还是厄齐尔都攻防俱佳。两人更是联袂导演了皇马的致命一球,而上一战饱受批评的厄齐尔也是在此役扬眉吐气。

此役厄齐尔继续首发出战,从一开始就完全服务于穆帅的战术安排。巴萨控球高达7成的基础之上,皇马方面传球次数大减,而厄齐尔进攻端表现也是循序渐进的给巴萨形成危机之势。但是在厄齐尔上场的89分钟时间内,皇马10号防守成绩异常出色,7次拦截对方进攻,4次干净利落的抢断,这完全是一个防守型后腰应有的防守数据。巴萨此役双核运转不灵,厄齐尔的疯狂围追堵截当记头功。

同上一战输给拜仁相比,厄齐尔的表现可谓是大相径庭,上一战厄齐尔便是十分慵懒很少积极回防。但是如此之蜕变怎可4天时间便可实现,于是《马卡报》分析认为穆帅对厄齐尔进行了特殊叮嘱,让他完全服从于自己的战术安排。而反过来看,与拜仁一战,厄齐尔的低迷防守恐怕也是穆帅的“一计”。

身为进攻型中场,厄齐尔的防守是弱点。在和中下游球队交锋之时,此一点可忽略不计。但是每逢强敌,厄齐尔的防守问题便成为皇马的一命门。之前厄齐尔不少大战便隐形的表现就是最直接体现,现如今厄齐尔更多的投身于防守当中,而最终收到奇效,皇马击溃死敌,不得不说与厄齐尔之改变有必然联系。而让厄齐尔在恶战中改变球风,在媒体看来也是穆帅蓄意已久的计划,“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防守端成绩异常出众,不碍厄齐尔进攻端的表演。桑切斯(微博)上场后的闪电进球让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但是巴萨的扳平比分之气势仅仅维持3分钟不到便被皇马又一次浇灭。直接出击者是C罗的精彩进球,但是导演者当属厄齐尔。第72分钟,厄齐尔边路拿球,不带思索,大范围斜传,精准找到C罗,后者笑纳厄齐尔之美意完成这一绝妙进球。

此球是皇马秒式反击的又一经典代表作。而厄齐尔继续身居要职在整个过程之中,一记助攻大扫战拜仁之颓势。这是德国中场本赛季联赛第16次助攻,继续笑傲西甲(微博 专题) 助攻榜。而自加盟皇马以来,厄齐尔的助攻不止一次让皇马受益,这一次甚至直接为皇马带来第32个西甲冠军。

《马卡报》赛后分析认为,“厄齐尔在皇马史诗夜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半场他不可思议的多次高位逼抢,而下半场更是配合全队回收防守。一种完全融进战术理念中的打法,给皇马带来胜利的同时,也让厄齐尔本身在球队中的价值得到了升华。”一名球员的伟大就在一瞬间的改变,厄齐尔2场比赛经历的就是截然相反的境地,这也证明皇马10号的潜力依然不可估量,“齐达内古蒂综合体”不是浪得虚名。(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