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核心位四虎竞食 穆帅新阵专为厄齐尔定制

2010年08月18日04:3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来了,谁给他让位?

厄齐尔来了,谁给他让位?

腾讯体育讯 与标准列日一役,皇马球员心情轻松,阿隆索甚至没大没小在场边向穆里尼奥做鬼脸。不过对个别球员来说此役却意义非同一般,比如面临巨大竞争压力的范德法特,执着地用进球向厄齐尔宣战。但尽管两人转会身价差不多,德国中场终究是世界杯红人,且年轻更有前途,下赛季卡卡复出前的主力前腰位置,已可断言由厄齐尔锁定无疑。

尽管厄齐尔是西班牙队手下败将,西班牙人对其评价倒是不低,《世界报》称他是“德国梅西”,技术评分中技术与创造力两项给打了9分,速度也有8分,战术性7分。签下不莱梅中场后,皇马在前腰位置共有卡卡、厄齐尔、卡纳莱斯与范德法特四人,还没算上格拉内罗,但仍有67%的球迷认为这笔1500万欧元的交易是合适恰当的。

如果还是佩莱格里尼执政,问题将迎刃而解,上赛季皇马大部分时间使用4222阵型,可兼容两名攻击型中场,范德法特也曾与卡卡联手出战。然而穆里尼奥惯用433,今夏也一口气签下迪马里亚与佩德罗-莱昂两名边锋,并让C罗干回老本行内锋。这意味着在“10号”位置上,“四大名捕”只能有一人上位。

今日热身赛首发,看似是双前锋,其实本泽马靠向左翼,也是个不规则的左倾4231,能随时变形为442。而这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常用的打法,很适合厄齐尔居中串联加个人发挥。厄齐尔并非古蒂的类型,更接近锋线,技术与体能兼具,但分球眼光够毒辣,对皇马来说这也是目前的稀缺资源。

卡纳莱斯下半时两次精彩的突破,就是未来厄齐尔的模板,后插上有速度有冲击力,在中锋与内锋掩护呼应下,或传或射,游刃有余。同时在其背后也有国家队队友赫迪拉辅佐,能帮助他磨合融入新体系,而阿隆索大开大合的传球,也能与厄齐尔的快速推进打法合拍。

谁会被厄齐尔挤走?《阿斯报》第一个就提到范德法特,“他也许得离开了,穆里尼奥不会在同一位置准备四名球员,德国国脚的到来意味着荷兰人的生存空间被急剧压缩,训练中看得出他很焦急,穆里尼奥还与他交谈了5分钟。”这家“皇马队报”还认为,以范德法特当初在汉堡的表现,回德甲找间球会落脚毫无问题。

但球迷看法似乎与媒体不太一样,《世界报》的民调显示,85%的球迷希望M-迪亚拉或加戈腾出位置,而只有3%选择了范德法特。显然上赛季在卡卡缺阵时范德法特的积极贡献让公众怀念,此外自然也有斯内德效应,谁能保证范德法特一旦离队不会成为下一个韦斯利?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