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场比赛间接双杀恒大! 反限制!富力想出新招

2012年04月17日10:5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广州报道

富力不仅6轮比赛之后牢牢占据积分榜头名,更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纪录——6场15分,是中国职业顶级联赛升班马开局的最好成绩。而他们打破的,恰恰是同城死敌恒大上赛季创造的6场14分的纪录。

德比竞争悄悄显现

1比0战胜实德,富力在恒大追赶的压力下稳居联赛头羊。赛后,富力球员们回到酒店,气氛轻松,但没有张扬,所有人都清楚,赢得多少有些侥幸。“有时候,名次、积分会对球员的心理有影响。”主帅法里亚斯坦言,“我们上半场踢得威胁性不够,下半场球员们才展现出想赢球的劲头来。这场比赛双方的目标都是拿分,比赛很难打,从结果看是不错,但过程难言满意。”

法里亚斯显然看到了某些不好的苗头。“领头羊的压力肯定存在。”门将程月磊坦言,“我们球队年轻的球员比较多,目前的这种状况,对大家的心理肯定有压力、有影响。具体的表现就是在比赛中某些时刻会过于急躁。我觉得这个问题的解决肯定需要时间,如果我们能继续保持现在的势头,赢得更多的比赛,大家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这种名次、积分的压力可能会小一点。”

尽管俱乐部对本赛季没有明确的任务指标,大部分富力球员也认同在实力的比较中,他们跟同城对手恒大几乎没得比,但这种始终压着竞争对手半头的现状,不由得让富力的球员们有些想法、有些念头,这都是正常的现象。“这种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外援达维说,“要摆脱这种压力的困扰,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认清自己。不要去关注排名、积分,而是认真工作,努力训练,永远把目标定在赢得下一场比赛上,专注于比赛本身,就会少很多其他因素的干扰。”

反限制,富力想新招

富力异军突起主要靠防守反击。这场比赛实德“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以防反对防反,要不是程月磊神勇,实德真可能在广州拿走1分甚至3分。目前富力已成众矢之的,实德的战法很可能被其他对手复制。

法里亚斯认为,防守反击是富力目前最有效的战术,他并不认为防守反击是消极的打法,“防守反击是现代足球主流踢法,皇马(微博 数据) 打巴萨(微博 数据) 也是如此。打反击是富力很有力的方式,我们要求球员一次触球,尽快把球传到对方无人防守的区域。当然要打出这么漂亮的反击也得有一定基础,那就是拥有高质量球员,同时我们还得有很好的训练。而要想打阵地战,我们得从基础做起,一点点找到打阵地战的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把跑位、传球做到位。打阵地战最重要的是两个边路,我们今天是想打边路的,但对方似乎识破了我们的战术,在中场拼得非常厉害。”

赛后双方主帅隔空交火。实德主帅文加达说:“毫无疑问今天表现更好的球队是大连。我们创造了好多机会,对方只有一次机会,我甚至认为如果比分是0比0我都不会满意。我还想说,对手要尊重我们。比赛中很多次球滚到对方替补席,他们都不踢还给我们,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更应该是朋友啊。”而法里亚斯给实德的评价也不怎么中听,“我不知道对手平时是如何经营球队、搞训练的。过去一周我也听到一些说法,大连的集团出了些问题,此时球员需要有更多有关球队内部结构和球队完整性的知识去应对。上半场他们抛开了一切干扰,坚定打我们反击,等我们犯错。但丢球之后他们有两种选择——长传和放弃比赛,这就是他们下半场的表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