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滕卡特:坚信鲁能会回到前几名 下场必胜富力

2012年04月17日09:5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北京报道

4月13日夜,鲁能下榻酒店东侧的吉市口大街路边,北京球迷在烟雾缭绕的烧烤摊前举杯庆祝。滕卡特却必须面对失败的煎熬,他坦言,心情“糟糕透顶”,“我恨输球!”滕卡特说,“这不应该是一场输球,我们至少也应该拿到一分。”结局无法更改,他知道必须要往前看,“霉运总该到头了,下一场,我们必须战胜富力,我对此充满信心!”

总有不利因素干扰我们

给苑维玮红牌都不为过

体坛:赛前我知道你很有信心拿下同国安的比赛,但现在却不得不面临输球的结果,结果是让你感到失望的唯一原因吗?

滕卡特:我们应该获得胜利,整场比赛我们比国安打得出色,不仅控制了局面,还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是最终连一分没拿到。这个赛季,从第一天开始就感觉很不顺利,似乎总是些不利的因素干扰我们。我的队员每一天都刻苦训练,努力付出,这样的结果对他们不公平。

体坛:这场比赛鲁能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却没能领先到中场休息,你对第一个失球怎么看,也是运气不好吗?

滕卡特:是的,运气的确很糟。但也跟后卫队员处理球不果断有很大关系,法比亚诺应该大脚解围了,后卫线上,首先是要保证安全,而不是追求踢得有多么漂亮。另外,这个丢球从我们的前锋开始,就犯下了错误,中场丢球太轻易!

体坛:你提到了裁判因素,这也是运气不够好的原因?

滕卡特: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比如贵州队的3号,两张黄牌本来该被罚下的,却参与了一次进攻;那个外援的进球也处在越位位置。这场比赛也是如此,那绝对不是一个点球,另外6号(徐亮)在罚球前已进入禁区,这是裁判规则里所不允许的。

体坛:苑维玮吃到了一张红牌,你有什么要评价的吗?

滕卡特:他表现得不是很明智,第一张黄牌是向裁判理论,裁判已经做出判罚,这个时候不应该再去争辩。第二张黄牌直接给红牌也并不过分,他确实是背后铲球,希望他能够吸取教训。

我确信自己能够取得成功

下一场有信心拿下领头羊

体坛:2004赛季,图拔刚到鲁能时,开局成绩也很糟糕,但那个赛季他最终夺得亚军,并且获得中超杯、足协杯两个冠军,成为鲁能历史上的功勋教练。他的故事是否给你带来启发?

滕卡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获得更多胜利,我不是不可以承受失败,但现在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我的队员每周训练都非常努力,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刘彬彬(微博)、吴兴涵(微博)、马龙(微博)等年轻球员都非常闪光,但如果要想取得更大进步,就需要一场胜利让他们增强自信心。

体坛:你会一直延续目前的进攻打法以及年轻化的思路吗?

滕卡特:肯定会继续这种方式,我确定一切会变好,所有霉运已全都遇到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从这个角度上说,作为教练我的工作做得不好。

体坛:媒体和球迷对你很支持,这是不是让你感到欣慰?

滕卡特:球队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媒体、球迷的支持,媒体的积极评价会增加我们的信心。我来到球队才3个月,并未对每个球员都做到深刻了解。事实上我现在还在组建一支新的队伍、一支能够踢漂亮进攻足球的队伍。我确信能取得成功!

体坛:但是成绩是俱乐部考核成败得失的重要指标,你是否感受到了比较大的压力?

滕卡特:不,我没有压力。如果非要说有压力的话,我们应该能赢的时候了,却没有拿下比赛。你执教的越是优秀的球队,压力就越大,并且一直会有——好俱乐部都想赢,这很正常。我讨厌输球,我在山东3个月,已经赢得了很多东西,我认为能够回到前几名,我的队员都很棒。

北京是顶尖的球队之一,我们客场打他都占据了主动,下一场面对领头羊,一定更能勾起大家的兴趣。我们所有人都有十足的信心去赢得这场比赛。失败越多,压力当然就会越大,希望大家多给我一点时间。

小蒿向前的力量应更足些

我已找到出色的中场强援

体坛:你的手下有大量足以让对手羡慕的球员,却似乎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距你心中最好的鲁能还有多大的距离?

滕卡特:我们确实有一些优秀的队员,包括这些年轻球员,另外周海滨(微博)还没有归队,而蒿俊闵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他在中场的任务很重,我希望他能够向前的力量更足一些。

体坛:王永珀(微博)前几个赛季都是主力,这个赛季却一分钟都没上,对此你是出于什么考虑?

滕卡特:我看过鲁尼(王永珀的外号)一些数据,他过去两个赛季打得并不多。中场对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球队能否取得胜利,中场非常关键,我要求队员不能只是进攻,鲁尼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但防守不够。为此我跟他交流过多次,他可以去学习、去提高,和以往相比,他的确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

体坛:前5场比赛过后,你是否认为鲁能还缺少一名优秀的中场组织者,现在动手寻找这样的外援人选没有?

滕卡特:是的,我一直在忙着寻找这样的一位外援,目前已经找到,是位非常有实力、也很强壮的球员,希望他能够接受我的邀请。但我还不能告诉你他来自哪里,否则你就会猜到是谁。不过请放心,一旦有了消息,我就会首先告诉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