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林乐丰称里卡多表现平庸 对比富力外援相差多

2012年04月16日07:49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样是升班的黑马,就人员配置而论,富力显然无法与国脚满营的恒大相比,实际上,在与仅仅位于中超中下游的实德队的较量中,他们也没能占到多大便宜。如果说,两队之间有什么质的不同,那就是外援。看一看达维、拉斐尔、罗斯(微博)伊顿的场上表现,就可以知道,这支球队为什么能够走到今天。当然,富力还有另外一个法宝,就是他们的亚冠冠军教练法里亚斯,他最大限度发挥出了这支人员配置并非第一的升班马球队的能量。

里卡多平庸依旧

“外援有没有能力,也得看你怎么使用。”挑战富力之前,实德队内人士评价说,水平再高的外援,也必须要有人和他配合,“马丁詹姆斯同时在场上的时候,我们队的进攻打得就好。如果只有一个,马上就差了一截。同一个外援,表现相差这么大,足以说明问题。”与富力队的比赛中,马丁表现十分积极,第17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一记劲射,若不是程月磊表现极为神勇,完全可以为实德队拔下头筹。错失了这次机会,马丁也显得极为遗憾。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依然不断威胁着富力球门。第60分钟,马丁又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同样遗憾的是,程月磊再度扮演了门神角色。第77分钟,在实德队比分落后,回天无力的情况下,马丁依然只差了一点儿,就将任意球直接打了进去。

与之相比,詹姆斯此战的表现要逊色不少。不过,有他在场上,一方面牵扯了对方防守队员的精力,另一方面,也确实能给马丁提供支持。后防线上,朴东赫同样尽职尽责,赛后林乐丰(微博)评价说:“这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防守上,除了那个进球,对方没有任何机会。”唯一里卡多,始终如一地表现平庸。在全队发起进攻时,球只要传到了他的脚下,大多数都要被传回中场。从跑动数据来看,里卡多确实非常努力,只不过,他的能力,并不比中国球员更强。

看人家富力外援

实德外援的表现,只能用中等来形容。反观富力,4名出场外援个个神勇。之前在对富力进行深入研究时,实德方面就一致认为,富力的外援非常突出,到了场上,这一点表现得十分明显。有一段时间,实德队员甚至不惜用犯规动作,来阻挡富力外援的进攻。第22分钟,吕鹏从背后放倒了拉斐尔,第29分钟,闫相闯又放倒了罗斯伊顿,为此,他领到了一张黄牌。至于富力队的核心、前腰达维,更加难缠。如果不是主裁判哨音偏软,实德队早就因为他多次染黄。即便如此,第62分钟,吕鹏还是因为在回防达维时手上有拉人动作,而被出示黄牌。7分钟后,达维卷土重来,他在门前只差了一点点,错过了只要碰到就必然要进的一次进攻机会。第76分钟,拉斐尔则极其到位地将球直塞到实德后卫身后,几乎为队友创造了单刀机会。再加上攻入唯一一球的罗斯伊顿,全场比赛,富力外援明显盖过实德。

谈及达维,法里亚斯充满自豪,“达维是我们的核心,他肯定是对方防守的对象,肯定频频受侵犯。”法里亚斯更加强调的是整体,“我们的每个球员都很好,根据不同的战术,我们需要不同的球员。你要是问我谁是最好的球员,我们没有最好的球员,大家结合在一起,一个团体,才是最好的。在我们队,就是这个理论,假如你技术层面上稍微差些,但在体能、斗志方面,一定要做得多些。”

晨报广州4月15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