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王哲林风光过后还得拿出真实力

2012年04月10日12:1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哲林之所以被提到了冲击NBA(微博)这个高度,全因为他打了一场耐克峰会赛,而且是中国历史上8个参加者里打得最好的那个人,他的对手里有去年全美高中数一数二的中锋诺伦斯·诺尔,而他的前辈则有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个已经打进过NBA的成功案例。

不过也别忘了,王哲林之前还有吉喆(微博)、张大宇、睢冉(微博)等至今还没有进入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也就是说在青年队表现再抢眼,打商业赛打得多威风,进入成人职业联赛后,再提潜力就多余了,因为那个时候场上拼的是真实力。打不好,上场时间自然减少,得不到锻炼,水平也就提不高,竞技体育的世界里伤仲永的事例早已屡见不鲜。

王哲林眼下风光过后也许就要体会到一些残酷了,首先是国家队激烈的竞争,然后是CBA联赛的磨练。如果明年今日,这个18岁的少年仍能在微博上笑嘻嘻地说“nice”,仍有那么多人在说他有潜力去N BA,那才是更值得庆祝的事。

南都记者汪雅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