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福建教练:俱乐部不会放人 王哲林要重点培养

2012年04月10日10:49篮球先锋报[微博]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微博)4月8日报道 因为年龄关系,王哲林没能参加上赛季的CBA联赛,今年王哲林已经年满18岁,完全可以报名参加2012-13赛季的CBA联赛。正常情况下,王哲林下赛季将披上福建SBS队的战袍。

刚刚结束的耐克篮球峰会上,王哲林得到19分、8个篮板和1次盖帽,带领世界队战胜美国队,引起国人的关注。其实早在两三年前,他就已经是人人想要的香饽饽。不少球队都对王哲林展开攻势,据悉有的甚至开价一千万。这两年,围绕在王哲林身上的传闻并不少,但福建队似乎并不是很担心,“他是福建青年队的球员,是浔兴俱乐部的人,俱乐部肯定不会放他走,”福建队助教马连保说,“俱乐部和体育局的领导都很重视,他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王哲林今年18岁,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不仅如此,王哲林的父母都是老福建队的球员,他是地地道道的“子弟兵”。

自从 刘玉栋和龚松林之后,福建篮球在人才方面一直比较匮乏,俱乐部的成绩也起起伏伏,而王哲林的出现让福建篮球又看到了希望。“一个好球员可以影响到整个福建篮球,”王哲林在青年队的老教练肖光弼感叹道。

肖光弼是福建队的功勋教头,刘玉栋和龚松林都是他的得意门生,王哲林的父亲当年也在他的手下打球。肖光弼回忆说,王哲林刚进队的时候条件并不好,也没人想到他能进步这么快。

“从2007年开始一直到入选国家队,一直都是我带他,”肖光弼说,“他刚进队的时候人们对他并不是非常看好,他高度不是很高,只有两米多一点,预测身高也只有2米07,完全是这几年一点一点练出来的。”

王哲林进步的幅度有多快?他在2010年入选国青,紧接着进国奥队,在年仅18岁一场CBA比赛还没打过的情况下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蹿升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王哲林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内线希望。自从刘玉栋和龚松林之后,福建篮球还没有出过这么好的苗子。

“王哲林和刘玉栋当年的情况一样,入选国家队的时候还在国青打比赛呢,”肖光弼说。不同的是,刘玉栋因为福建队解散,去了南部,之后进了八一。现在福建有自己的职业球队,他们绝对不想看见这样的事情发生,“王哲林是一定要代表福建队打球的,福建自己培养出来的本土球员,没理由不在福建打球。”

福建SBS近年来成绩下滑,如果王哲林下赛季进入球队的话,福建队的复兴或许指日可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